巴拉圭亚大与北医大缔盟姐妹校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台北医学大学访问团20日(当地时间)赴巴拉圭国立亚松森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与该校签署姐妹校协定。

亚大是巴拉圭最具规模及历史的高等学府;台北医学大学则是继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国立嘉义大学及国立屏东科技大学等校之后,第4所与亚大签约之台湾的大学,双方将在医学专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典礼当天首先由国立亚大校长龚萨雷斯(Pedro Gonzalez)于约本签字,并与台北医学大学国际长郭乃文交换约本,行政院卫生署国际医疗卫生委员会召集人暨北医大讲座教授张珩及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在场观礼。

龚萨雷斯致词时指出,北医大是一所优秀的医学教育机构,各项学术研究成果杰出,且适逢国立亚大新建教学医院将于12月中旬落成,未来双方将可透过现代科技进行视讯会议或远端手术教学合作。

郭乃文表示,这次代表北医大前来签署协定深感荣幸,并希望就该校研究重点如癌症、脑外伤、生殖医学、医疗资讯及生物医学材料等领域,与亚大医学院以短期参访、见习及长期培训等方式进行合作。

刘德立则强调,欣见两国医学教育合作开启新页,并盼日后北医大派遣医疗团队前来巴国进行义诊。

在姐妹校签约典礼中,巴国“ABC彩色报”、“最新时刻报”、“国家报”及“瓜拉尼电视台”新闻网等主流媒体都到场采访,文宣效果极佳。(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