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裸退老大變小三 調理身體照顧病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隨著十八大閉幕,「胡錦濤時代」畫上句號。胡在裸退後,在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名單上仍會佔據一席,只是排名會由「老大」變為「小三」。而胡接下來的去向亦備受外界關注。

胡位列第三

中共當局在舉行重大公開活動時,都會列出「黨和國家領導人」大名單。排序依次為現任總書記、卸任總書記,其他現任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卸任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國務委員及其他領導人。

目前,前中共主席胡錦濤在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名單上,位列第三,即排在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前任總書記江澤民之後,但在李克強等現任政治局常委之前。

卸任領導人仍排在「黨和國家領導人」名單上,一直被批評為中共老人干政的表現。而胡的「裸退」被外界指為開中共政治體制的先河,有利於阻止「老人政治」對政壇的禍害,不啻是對其前任江澤民的「掌摑」。

此外,香港《蘋果日報》發現,在政治局常委排名方面,內定總理李克強排在內定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之前,顯示常委排名是根據資歷,而非根據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的機構排名。

另一例子是現屆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排名高於總理溫家寶,也是因為吳早過溫晉升政治局常委。

據悉,由於胡錦濤以及中共總理溫家寶任期要到明年3月才屆滿,他們近幾個月將會盡量減少出席公開活動,以免引起排名的混亂及外界對中共高層權鬥的猜測。而不會像前任江澤民那樣,頻頻高調亮相,指手畫腳。

港媒:胡調養身體照顧髮妻

此外,《蘋果》報導指,胡錦濤卸任後,將留在北京調養身體和照顧患病的妻子,因胡的夫人劉永清患乳腺癌正接受治療。去年1月胡出訪美國,以及今年七一去香港出席回歸紀念,劉都未有隨行。

香港「亞洲周刊」曾報導說,劉永清屬於低調而顯得神秘的人物。劉永清不愛紅妝愛電腦。報導引述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劉永清和大部分六十多歲的人不同,也和大多數女性不一樣,她不愛化妝打扮,不喜歡漂亮的服飾,而是一個電腦迷,出門時定會帶上心愛的筆記本電腦,有時甚至帶上兩台。

  

報導說,劉永清充分利用電腦保持對高新技術的了解,也透過互聯網掌握各方面的動態。

《蘋果》報導並指胡錦濤本人上世紀80年代末胡主政西藏時,因高原缺氧患心臟病一直未癒,近年曾發作住院。

自1992年以來,胡錦濤一直仿效中共已故總書記胡耀邦,在中南海辦公,住在中南海宮牆外。不過,八、九年前,胡搬到北京西郊香山路旁、位於北京植物園和頤和園之間的玉泉山下。

玉泉山是前清皇家苑林之一,部份沒有對外開放,為中共領導人住所,毛澤東、朱德、葉劍英等中共元老都曾在此住過。2003年5月,江澤民將寓所和「江澤民同志辦公室」遷入玉泉山中,隨後胡又遷入,讓玉泉山成為重要的權力中心之一。

不過,與江澤民的不同是,胡錦濤的住處只有北京,不像老江那樣,除北京外在上海還坐擁別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