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機熱賣 三星獲利超標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全球最大電視和行動電話製造商三星電子公布第3季獲利超乎市場分析師預估,主要受惠Galaxy機熱賣,有助擴大領先蘋果公司的iPhone。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新聞稿中表示,9月底止的3個月,淨利達6.56兆韓元。優於彭博訪調27位分析師預估中值6.25兆韓元。

行動電話事業獲利節節攀升,三星推出的Galaxy SIII和Note II有助該公司和既是主要客戶,又是在四大洲官司纏訟的死對頭蘋果(Apple)一較高下。

首爾東洋證券(Tong Yang Securities Inc.)分析師布萊安朴(Brian Park)在三星財報發布前表示,「智慧型手機將持續帶動成長至明年。」「半導體這邊沒有明顯復甦,但是智慧型手機今年撐起一片天,明年情況可能類似。」

三星第3季營業利益8.12兆韓元,符合三星10月5日初估的8.1兆韓元。營收達52.18兆韓元。

三星在新聞稿中表示,電信事業的營業利益,自上年同期的2.42兆韓元,倍增至5.63兆韓元。相較於彭博訪調4位分析師預估的5.42兆韓元。電信部門營收總計達29.9兆韓元。

根據首爾大信證券(Daishin Securities Co.),三星第3季智慧型手機出貨可能達5770萬支。

根據美國研究及諮詢公司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Analytics)的預測,這可能超過三星前季出貨的5050萬支。

三星9月6日表示,Galaxy S III在5月問市百日,銷售突破2000萬支。三星也強打搭配觸控筆和螢幕比S III大的Galaxy Note II。Note第一代熱賣超過千萬支。

首爾大信證券分析師傑夫.姜(Jeff Kang)在10月8日的報告中表示,儘管智慧型手機市場廝殺激烈,三星第4季的獲利動能仍持續。

三星也是全球最大電腦記憶體製造商。在全球個人電腦需求衰退下,半導體部門獲利從上年同期的1.59兆韓元,降至1.15兆韓元。相較於彭博調查預估的1.16兆韓元。

三星推出最新3D電視和網路電視,捍衛獲利不受晶片需求衰退所侵蝕。

三星顯示器事業營業利益達1.09兆韓元,相較於上年同期虧損900億韓元。彭博訪調分析師預估達9090億韓元。

三星旗下電視事業營業利益達4300億韓元,營收達11.6兆韓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