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强“普通公民就是蚂蚁”引发声讨怒潮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有大陆媒体专访曾掌掴八旬老翁的北航教授韩德强,讨论打人事件的对错问题。韩公开宣称,普通公民“就是一蚂蚁”,“就是一螳螂”,被社会运动所“踩死”,是没有办法的事。他并表示后悔自己还“不够无情”,并自我标榜是所谓的“正道直行,不避风险”。

此言论引发大陆民间和舆论界广泛而强烈的炮轰。网友炮轰韩德强的“蚂蚁、螳螂”论就是泯灭人性的法西斯主义,“令人不寒而栗”;有舆论批判韩德强所谓的“正道直行”实质上就是“横行无忌”,所谓“不避风险”就是公然藐视人类的律法与道德底线,其结局必然是玩火自焚。

【对话韩德强】引发声讨毛左怒潮

10月12日,大陆媒体《南方人物周刊》发表了一个对韩德强的人物专访。在访谈中,韩德强声称,他先前在“反日游行”中掌掴一位对毛泽东有不同看法的八旬老翁,是“对侮辱新中国领袖的言论表达愤怒”,“这就是为人师表”。并称自己还“不够无情”, “我此前太宽容”。韩声称,“遇到立场问题的时候,它就不是用语言能解决的。”

对于“反日游行”中出现打砸日系车和日系车主的暴力现象,韩德强公然说:“那没办法,那没办法。大象走路,它能顾得了蚂蚁螳螂?”他还进一步说:“作为普通公民,就是一蚂蚁,就是一螳螂。也可能被这个运动踩死,这完全可能,但是没有办法。”

此言论在网络上曝光后,立即引发舆论界强烈炮轰。

大陆最活跃“时评人士”之一的童大焕,10月15日发表评论表示,韩德强的言论让人“只觉得一股法西斯恐怖主义的阴魂阵阵逼人”,“冷嗖嗖、阴森森,却又是如此道貌岸然,如此‘大义凛然’,使恐怖气氛愈加恐怖。”足以使人“不寒而栗”。

他认为,韩德强之流鼓吹的是依靠强权强力,肆意践踏他人自由、权利和尊严,甚至生命的法西斯恐怖主义,他们是“政治领域的地痞,红色包装的流氓。”

童大焕表示,假如每个人都像韩德强一样随心所欲地“采取自认为合适的手段”来对付别人,那么这个社会将必然是一个“弱肉强食”和“最终强权对所有人奴役!”的社会。

台湾著名学者龙应台说:“为了一个自认‘崇高’的目标,整肃意见相左的人,不惜滥杀无辜,以制造震吓效果,是民间做的,叫做恐怖主义。政府为之,叫做国家恐怖主义。”

网友【变态辣椒】在微博上贴出一组漫画表示愤怒,他说:“在韩德强眼里,自己是大象,普通公民就是可以随意践踏的蚂蚁;但是在蚂蚁眼里,大象不过是一具待毙的骨架!”

【云水禅心看世界】批评说:“(韩德强)果然不愧铁杆毛粉,完全继承了视公民生命为蝼蚁、为数字的传统,为了他们所谓的‘正义’目标,公民的生命根本就不是生命,不是跟他们平等的人,可以随意践踏随意牺牲,就像当年其祖宗要牺牲中国一半的人口一样。”

网友【fanny7788】质问:“如果这只大象的脚踩到韩德强和他家里人的时候,他还能说出这样的话吗?”

网友【周家群】批评韩德强所说的“对敌人要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大象走路,它能顾得了蚂蚁螳螂?”是把人民当敌人,敌我不分,并惊呼“毛粉实在太恐怖!”

网友【@哲学王江松】这样总结施暴者的逻辑:“奴隶主:我杀的不是人,而是会说话的工具;盖世太保:我处理的不是人,而是犹太狗;三K党: 我干掉的不是人,而是黑鬼;红卫兵小将:我踏倒的不是人,而是牛鬼蛇神,是叛徒内奸工贼反革命臭老九;性变态连环杀手:我清除的不是女人,而是垃圾;韩德强:我打的不是老人,而是汉奸!”

网友【沧海一粟】表示:“韩德强之流所谓的“正道直行”实质上只是“横行无忌”的代名词,而其所谓的“不避风险”就是藐视律法、挑衅人类的道德底线。视公民如蝼蚁就是视生命如草芥,接下来为了他们所谓的“主义”而滥杀无辜也必然会被视作理所当然的了。这些“毛左”们,高举起毛僵尸的所谓“旗帜“,掩耳盗铃地把法西斯的极权主义伪装成道义的标杆,自欺欺人、如癫似狂,最终的结局必然是玩火自焚。”

大陆官媒也终于忍不住“出离愤怒”了?

大陆《中青报》10月17日也以《视公民如蝼蚁者如何能真正爱国?》为题发表署名评论表示,韩德强的“普通公民就是一只蚂蚁”的论调“尤其令人出离愤怒”。评论称:“审视那些庇护在‘爱国主义’旗帜下的种种恶,感觉不只是一种简单的愤怒或是不解,更有一种五味杂陈,欲哭无泪。”

该评论写道:人民之所以组织国家,正是为了使它成为人民有尊严的、更幸福的生存之保障。既使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必须象大象一样行动,它也必须以“不牺牲人民”为前提,以“人民尊严”为最大归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