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一致要求谷歌修改新隐私政策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欧洲、加拿大和亚洲周二都一致要求,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le)修改它的新隐私政策。欧洲监管机构表示,这些隐私政策违反了欧洲的法律,谷歌必须在4个月内修正,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欧洲监管机构在给谷歌的信中,提到谷歌就如何保护用户的资料,“给用户的资讯不够充分”。要求谷歌告知用户,合并不同服务用户资料的原因和方式,并要求谷歌“修改这些做法”。

领导欧洲对谷歌调查行动的法国监管机构自由全国委员会(CNIL)警告说,Google有三、四个月的时间来遵守法律规定。否则,将对它进行起诉。

加拿大和亚洲监管机构也一致要求谷歌修改全球隐私政策,以保护用户的个人资料。

同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计划敦促美国政府起诉谷歌。

谷歌自今年3月以来,推行新隐私政策,将诸如youtube视频网站同gmail电子邮件服务的用户资料合并起来,藉以发展目标性广告,引发了各国对谷歌隐私权条款展开调查。 批评人士认为,这些新措施使谷歌得以用前所未有的方式监控用户,而且用户无法退出这些隐私政策,只能避免登入谷歌服务。

有专家认为,欧洲监管机构的反对很可能迫使谷歌修改这些新隐私政策,而修改的程度将取决于欧盟的具体要求和谷歌的接受程度。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