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追思會 總統頒褒揚令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新竹1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頒贈褒揚令,表揚赴法飛行訓練不幸殉職的空軍幻象戰機飛行員王同義上校,馬總統並一一與家屬握手致意。

空軍第499聯隊上午舉行追思儀式,緬懷王同義捨身救人的忠勇義行。追思會放置王同義身著橘色飛行服英姿的人型立牌,背景則為5架幻象戰機與中央山脈景色。

王同義的靈柩覆蓋國旗,現場並陳列王同義生前所獲獎章;包括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歐陽勵文、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徐勉生與政府各級單位、軍方、民意代表等出席致意。

馬總統率國防部長高華柱、參謀總長林鎮夷一級上將、空軍司令嚴明上將等人,親蒞追思會弔唁王同義、頒贈褒揚令並慰問遺眷,頒發慰問金。

追思會莊嚴肅穆,褒揚令表彰王同義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由王同義的妻子代表接受。

高華柱隨後主持頒授旌忠狀與追頒「光華甲種二等獎章」、追晉上校等儀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