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請辭 馬英九:會親自慰留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6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為基本工資調整案表態請辭,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中表示,他會親自慰留。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中常委關切行政院核定的基本工資調整案。

與會者會後轉述,行政院長陳(沖)下午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基本工資調整案,兼任國民黨指定中常委的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也在中常會中同步向中常委說明方案內容。

針對王如玄表態請辭,與會者說,陳士魁指出,陳(沖)已表示將會慰留。對此,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也在中常會上公開表示,他也會親自慰留王如玄。

與會者轉述,中常委肯定王如玄的表現,認為她為勞工做很多事情,讓勞工很有感受,但是「現在是我們拚經濟的時候,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理解她有為難之處。

與會者說,對於王如玄的表現,中常委多持肯定與鼓勵。

行政院核定的基本工資調整案,初步決定時薪同意勞委會建議,月薪部分也可以採取勞委會建議,調整到新台幣1萬9047元,但應該等到連續兩季GDP成長超過3%,或是連續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再施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