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習近平「安好」擊碎了江系殘餘勢力的美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在「儲君」習近平不明原因失蹤10天後,香港《陽光時務週刊》於9月12日獨家報導稱目前習近平身體健康,正主導大局且忙於籌辦十八大並謀劃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其地位穩固,業已得到元老、紅二代、知識份子、包括軍方實權將領的支持。報導還引用了習近平的親屬向該媒體發來的短信:「好,都好,放心。」至於習十來天沒有露面和會見外賓,報導稱是「本人的選擇」。報導還透露,路透社及各大海外媒體7日報導習近平會見胡德平強調加快政治改革的消息,可靠可信。

這篇對於全世界而言堪稱「及時雨」的報導顯然是有意而發,而且透露出了不少信息,特別是那則「好,都好,放心」的短信更是一切盡在不言中。在筆者看來,「好,都好,放心」乃是層層遞進關係,其所要傳遞的是:

其一,習近平身體「好」,而且「健康」。其所隱含的意味是,即便此前有些問題,但絕無大礙。由此可以推斷,習在「失蹤」期間應該是身體出了一點毛病,或是因運動,或是患上了不嚴重的心臟病,並非是「遇刺」,但目前恢復良好,絕對能主持工作。

另外,在筆者看來,能夠否定「遇刺」傳聞的密鑰也在這篇報導中。報導對於習十來天沒有露面和會見外賓的說辭為「是本人的選擇」。注意是「習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外力所致,因此習自身健康出了些問題的可能性應該是最大的。

其二,習近平的地位穩固,業已得到了包括胡溫、黨內元老、軍方的多方支持,可以說,習目前所處的黨內形勢「大好」。

其三,習近平目前所處的黨內形勢「大好」,無疑表明其在未來掌權後推動政治經濟體制改革將面臨甚少的黨內阻力,其未來執政的前景一片「大好」。

由此或許可以推出這樣的結論:第一個「好」是指習身體好,第二個「都好」是習指所處的黨內形勢和執政前景都好,因此請諸位「放心」,也就是說,既不用擔心習的身體,也不用擔心習的地位和執政前景。

報導還特別強調了路透社及各大海外媒體7日報導的習近平會見胡德平強調加快政治改革的消息是「可靠可信」的。我們不妨再度回看被習近平公開認可的講話所透露出的兩層意思:一是提出「必須高舉改革的旗幟,包括政治制度改革」,但仍主張限制較為激進的改革;二是首次公開劃清與薄熙來的界限,稱自己並非薄的朋友,「薄熙來案件應該按照黨紀國法被嚴格處理」。

一向謹言慎行的習近平的此番「高調」無疑公開了他對胡溫的支持,表明了他在政治改革上與胡溫乃至黨內元老、軍隊等達成了共識;而劃清與薄熙來的界限顯然是刻意為之,一方面昭示著薄的下場業已注定,一方面在警告保薄和挺薄派,特別是警告對那些利用習的身體不適大做文章、煽風點火的江系殘餘勢力,不要再做無用的折騰。

毫無疑問,習近平的「安好」消息的傳出,一下子擊碎了江系殘餘勢力妄圖利用習可能因健康問題退位或其「遇刺」等假消息,進而挑起事端製造混亂,延遲十八大召開日期並藉機奪權的美夢。這預示著周、曾等江系殘餘勢力能夠折騰的空間越來越少,能夠折騰的時間也是越來越少,但還是那句話:除惡務盡,被困住的毒蛇本性是絕不會改變的。

文章來源:《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