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到底去哪了 媒體發舊講話回答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即將接班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消失”了十天,當局始終沒有正式說法。胡錦濤到俄羅斯開會,溫家寶去雲南探視震災,中央軍委下令雲南救災,但習近平迄今隱身。原本中共外交部稱習近平將於10日會見到訪的丹麥首相,但丹麥方面表示未見安排此一行程,兩邊說法各異,更增加神秘。一時之間,外界都在猜測,習近平到底去哪裡了?

習近平會客再缺席 外交部尷尬應媒體

10日,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並未出席與丹麥首相施密特的會晤,改由副總理王歧山接見,使此事頓時成為眾多外籍媒體向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輪番追問的焦點話題。

洪磊先是表示,他在上周已就此事回答,將由“國務院領導接見丹麥首相”,未再多作發言;儘管其它外媒持續追問,洪磊仍強調,關於習近平涉外活動的有關安排,他上周已經回答將由“國務院領導接見丹麥首相”。

但洪磊的回答並未平息外媒的疑惑。另一名外媒直接了當詢問,習近平是否因受傷或發生意外而缺席,洪磊對此回答,他“沒有新的補充”。

之後更有外媒詢問,習近平是否如傳言般,與中共另一名政治局常委賀國強一同發生車禍受傷。洪磊則回答,“我沒有訊息向你報告”。

習近平隱身 媒體刊發10天前講話

9月10日,中共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頭版刊發習近平9月1日在北京出席中央黨校201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的全文講話。

該講話涉及三方面內容:1,關於黨校學習的重要性。2,關於黨校學習的主要任務。3,關於學習、思考和應用。談到第三點時,習近平列舉,瀋陽市的馬向東在中央黨校學習期間,一面寫著反腐倡廉的文章,一面利用雙休日到澳門賭博。習近平要求黨員“以良好的學習成果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

習近平取消原定外交會見 引發國際關注

習近平9月1日中央黨校講話是其到目前為止最後一次公開露面,至今幾乎處於“消失”狀態,特別是,取消了原定的外交會見,國際社會對此高度關注,各種傳聞充斥網路。

習近平5日臨時取消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俄羅斯政要等外賓的會晤,引起國際臆測。《華爾街日報》指稱,習近平因背部受傷,取消行程。隔天,北京外交部透過中國記者協會發出通知稱,習近平於10日將和到訪的丹麥首相施密特在人民大會堂會面。

但事實上,人們發現,這個會見根本就是子虛烏有,而且據丹麥官方發佈的行程顯示,10日施密特將與中國副總理王岐山會談,11日將與總理溫家寶、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會面;12、13日將在北京進行參觀和商務活動。

中國和丹麥兩國官方日程說法不同的狀況極為罕見,令外界更加疑惑。

即將在中共18大後接班、成為中共新一屆領導人的習近平,卻突然失去行蹤,外界普遍認為,一定出了大事。

此外,負責掌管中紀委的常委賀國強也自8月30日起至今,未曾現身。

觀察人士指出,一向謹慎的中國外交部這次在沒有完全落實的情況下就匆忙宣佈了習近平週一會見丹麥首相施密特的消息,顯得非常不可思議。外交部急於消除鋪天蓋地的猜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宣佈的會見完全是子虛烏有,這叫人感到匪夷所思。

近平從公眾的視線中消失了已經9天,外界的猜測是滿天飛。在此期間,外界得到的唯一有關習近平的可靠消息是,習近平在最近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和中共黨內一些在職和離職的改革派人士進行了廣泛的交談,表達了他要推進經濟體制改革和政治改革的一些觀點。

事情看來越變越複雜。習近平究竟到哪去了?外交部在這個問題上為什麼表現得如此慌亂?公眾在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