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否認持蘋果用戶識別碼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駭客集團「反安全」(AntiSec)聲稱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筆電竊取千萬筆蘋果(Apple)iPhone和iPad裝置用戶識別碼,引發政府秘密監視民眾疑雲,FBI今天出面澄清。

美聯社引述FBI說法表示,反安全貼上網的蘋果用戶識別碼資料庫,FBI從未跟蘋果索取過,也沒掌握過。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FBI昨晚聲明:「FBI得知有公開報告聲稱,1名探員筆電遭駭,且蘋果公司用戶的UDID私人資料曝光。現時沒有證據指出探員筆電被駭,也沒有證據指出FBI企圖取得或已取得這些資料。」

反安全先前在網站張貼資料庫連結,暴露逾100多萬筆蘋果iPhone和iPad等裝置的用戶識別碼。反安全聲稱從1名FBI探員筆電竊取逾1200萬筆用戶識別碼和個資,張貼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

FBI否認擁有這些蘋果用戶識別碼,但也無法證實反安全公布的用戶識別碼的正當性。FBI也警告民眾小心這些可能造成電腦感染惡意程式的網路連結。

資安公司Dell SecureWorks安全研究人員史都華(Joe Stewart)已測試這些連結,未發現任何惡意程式。

蘋果公司沒有回應美聯社和衛報記者的電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