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Q2經濟成長 東南亞次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9%,高於市場普遍預測的5.3%,在東南亞經濟體中高居第2。

今年首季,菲律賓的GDP成長是東南亞龍頭,在亞洲也是僅次於中國大陸,但第2季已被印尼的6.4%超越。雖然如此,菲國第2季GDP成長仍高於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4.7%平均值。

菲律賓全國經濟發展局局長巴里薩坎(Arsenio Balisacan)說,「光明的經濟前景,輔以強勁的商業信心與就業機會增加,以及政府支出擴大,使得經濟活動自去年經濟成長率3.6%持續復甦。」

根據菲律賓全國統計協調局今天公布的報告,服務業是菲國第2季的經濟火車頭,成長達7.6%,其次是工業的4.6%和農業的0.7%。另外,菲律賓出口以8.3%的增長力道,帶動菲國整體經濟。家庭及政府支出也分別成長5.7%和5.9%。

這項報告同時也將第1季GDP成長自早先宣布的6.4%,下修至6.3%,但菲律賓今年上半年GDP成長預期仍達6.1%,高於去年同期的4.2%,同時也超過政府設定的5%至6%全年成長目標。

海外菲勞匯款的持續湧入,使菲律賓第2季人均國民總收入(GNI)成長幅度自2.4%上升至5.6%。

菲律賓財政部長布里斯瑪(Cesar Purisima)在另1項聲明中說,菲律賓政府將持續投資必要基礎建設,特別是在農業、觀光及商務外包等領域,此外,政府也會整合投資政策,削減經營成本,以帶動整體投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