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宣佈礦業繁榮時期結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在全球最大的礦業公司巨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宣佈暫緩兩項擴張計劃後,澳大利亞資源部長弗格森(Martin Ferguson)星期四(8月23日)宣佈,澳大利亞的礦業繁榮時期現在已經結束。

澳大利亞資源和能源部長弗格森(Martin Ferguson)星期四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的採訪時表示,大宗商品物價已經漲至高峰,澳大利亞的礦業繁榮時期已經結束。

澳大利亞資源和能源部長弗格森:「大宗商品物價的飆漲已經結束,任何稍微有腦的人都會知道。想想看,焦煤從320元跌至220元美金一噸,鐵架從180元一噸跌到105元一噸。動力煤從220元跌到80元美金一噸。從消費品價格的觀點來看,資源榮景時期經結束。」

但他同時表示,對於高達數十億美金的大型專案投資將會繼續,特別是在能源產業上。

此前一天,礦業巨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決定擱置價值至少四百億美金的「奧林匹克大壩」銅礦擴張計劃和鐵礦石港口擴張計劃。

受到以中國為主的國家對煤礦、鐵礦和其他資源巨大需求的牽引,澳大利亞是全球少數發達國家中,在金融危機下沒有遭遇不景氣的經濟體。

但隨著中國經濟的放緩,投資者擔心礦商的近期前景。

弗格森也曾經警告澳大利亞企業,不要完全依賴中國的經濟發展。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