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茶上火了 王老吉PK加多寶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2大涼茶品牌「王老吉」與「加多寶」為商標權互打官司,日前這2個專門去火的涼茶飲料也終於「上火」了,雙方員工在南昌市勝利路步行街上演一場全武行。

江西日報報導,大陸網友在15日及其後幾天廣發留言「王老吉與加多寶開戰了!」網路上也貼出不少衝突現場的影片與照片。

一段影片顯示,一個穿著「王老吉」紅色T恤的員工以一敵多,與多個便裝男子互毆。

報導引述滕王閣派出所警方說法,雙方一開始為促銷地盤心生不滿,到後來「王老吉」打出「怕上火,喝王老吉」廣告標語,「加多寶」也拉出一條「怕上火,喝加多寶」標語,雙方因此起了口角,互相拉扯看板至動手互毆。

發生衝突時雙方各有2、30名員工,「加多寶」和「王老吉」分別有4名和3名員工受輕傷,隨後雙方共有8個人被帶回派出所接受調查。

報導說,雙方最後各自帶回員工,對這事都不願多加評論。

「王老吉」涼茶商標在1997年由香港鴻道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加多寶飲料公司,向廣州羊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廣藥)王老吉食品飲料分公司租賃。

租賃期間,加多寶公司大力推廣「王老吉」品牌涼茶,使王老吉的銷售額及知名度大增,成為大陸罐裝飲料市場銷量的前幾名。

但2011年廣藥提出關於「王老吉」商標的仲裁申請,主張王老吉商標的租賃協議因當事人行賄、受賄而無效;2012年仲裁結果接受廣藥說法,判加多寶公司無權使用「王老吉」商標。

加多寶公司後來另出「加多寶」牌涼茶,但雙方在商標權上的爭議至今還沒有落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