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機密 王立軍案傳秘密審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自從今年2月6號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到駐成都美國領事館「避難」後,外界就再也掌握不到王立軍的消息,只知道他被中共當局軟禁在某處。

目前香港幾家媒體都引用消息源表示,王立軍的叛國罪案,8月13號早上在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由於案情牽涉國家機密,所以審理不公開。但是成都中院對媒體表示,王立軍案尚未開庭。由於王立軍、薄谷開來所涉及的黑幕,與新唐人過去一個星期持續報導的「活摘器官」一事有關,這個案件是否會有比王立軍出逃美領館更戲劇性的發展,各界都在觀察。

據《大紀元》獨家報導:「王、薄徹底鬧翻後,隨即出奔美領館以求保命,交給美國官員的材料中,不但包括了中共高層腐敗、薄熙來策劃政變等內幕材料,還包括了大量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的材料,其中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資料。」

 

中國大陸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認為,這次對王立軍案不公開審理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因為牽扯到了活摘器官的問題。

張讚寧:「活摘器官這個事情肯定是國家的機密,是不好對外公布的,所以這個案子是秘密審理,所以這肯定是有這個內容才秘密審理,我認為應該是這樣的。」

時事評論員橫河則認為,即使王立軍案開庭審理也不會公開,而且在審理中也不會對王立軍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進行指控,因為一旦這一罪行曝光,這將會導致中共的垮臺。

橫河:「這個事情在中共內部是不會把它當作罪狀的,如果把它當成罪狀的話,那就說中共現在所有跟迫害法輪功有關的司法系統的官員、醫療系統的官員,很多都要受審,中共整個系統就垮掉了,中共整個就垮掉了。」

《明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王立軍涉及的罪名不止一個,除了危害國家安全罪之外,還涉嫌泄露國家秘密,最高會被判處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