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記憶 南橫老照片回娘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不期待風華再現,只希望留住記憶。」莫拉克風災過後,南橫和利稻的觀光榮景,已經成回憶,利稻村民希望留住昔日記憶,徵集南橫、利稻珍貴的老照片。

60年代,南橫公路開通,讓深山中的利稻部落增添許多記憶的色彩,利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強永說,當時救國團的南橫健行隊真的就像部隊行軍一樣,非常有紀律、有活力。

土生土長的霧鹿國小利稻分校主任邱榮義說,當時台大山服社走入偏鄉,為部落小朋友辦理冬夏令營,帶給部落小朋友未來希望的快樂時光。

村長古明良說,當年擔任利稻派出所長的劉亞東,後來擔任海端鄉民代表,開設枕戈商店(陳大姐名產店前身),因南橫遊客越來多,陳大姐名產店也在一次又一次地改建中成了當時南橫公路上最有名的名產店。

邱強永表示,這些繁榮景象現在只剩回憶,莫拉克風災,更讓大家見識到大自然力量,利稻部落不敢再奢求南橫公路可以回復當年的榮景,只想好好的保存當時留下的記憶,讓以後來南橫玩的人都有機會可以回顧那段美好的時光。

因此利稻部落發起「老照片回娘家」活動,希望募集過去南橫公路和利稻部落的珍貴照片,投件者不論入選與否不退件,如照片年代久遠,無底片或備份留存,請於報名表上註明,主辦單位會協助退件。

入選作品可獲贈高山農特產、民宿優待券等禮品。相關事宜洽詢電話(089)864318,活動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截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