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过寿 敌党肌蛋糕揶揄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过51岁生日,先打了场小白球放松,再到大卫营度周末,送给自己稍稍脱离繁忙行程的安静周末当礼物;共和党也很捧场,请出肌肉猛男与奥巴马蛋糕揶揄祝寿。

1961年8月4日出生于夏威夷的奥巴马,今天戴着太阳眼镜、身穿白色高球衫与卡其裤现身安德鲁空军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先与幕僚打了6小时的高尔夫,接着转往专属美国总统的度假胜地大卫营(David Camp)。

奥巴马过寿前不忘写信恳求支持,“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总统任内过生日,但这并非取决于我,而是取决于你们”;第一夫人蜜雪儿也在夫婿生日这天难得政治,写信请支持者上网写生日卡送给奥巴马:“选战只会越来越难打,所以我知道,让巴拉克(奥巴马)在生日时知道有你们支持,意义有多重大。”

而随着11月大选脚步接近,逐渐赶上奥巴马的共和党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阵营,当然也不会放过修理奥巴马的好机会。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除了请支持者寄电子贺卡揶揄奥巴马,昨天还送上大蛋糕祝寿。

这个送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蛋糕上,奥巴马笑脸盈盈,旁边搭配对白:“这不是你烤的。”(You didn’t bake this.)

这句话是参考奥巴马上个月的演说变造而成。奥巴马当时表示,“如果已经有企业了,那不是你建的”(If you’ve got a business, you didn’t build that.),被罗姆尼抓到小辫子,质疑奥巴马不认同小企业。

民主党马上将蛋糕送回共和党总部,附上无党派色彩的税赋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最近指罗姆尼税务提案会让富人大幅减税的报告,反将敌营一军。

共和党支持者的贺卡,则有许多是趁机攻击奥巴马的外交政策与过往发言。

印着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大头照的卡片写着:“还有4年时间跟大家说我不是威胁。”

另1张卡则印着秀出上半身肌肉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搭配贺词:“选举过后,你会对我比较能放能收,让我先为你的生日挤点肌肉。”

这是从奥巴马今年稍早会晤俄罗斯前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时的发言改编而来。奥巴马当时在首尔告诉麦维德夫,他选后会对飞弹防御等议题较为变通。

随着选战脚步接近,奥巴马只能趁着生日的周末稍作喘息,不过下周他在芝加哥将有许多以生日为主题的募款活动,他也打算在1周后的8月12日回到芝加哥的家,以募款会形式与支持者欢庆生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