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乾旱加劇 災區擴大近3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專家今天警告,美國糧倉地帶旱災日益嚴重,惡化速度前所未見。這現象引發外界憂心,若這個世界重要糧產地大量減產,食品價格恐飆升。

美國乾旱監測(US Drought Monitor)報告指出,中西部9個州出現極度乾旱的地區,在過去一週擴大近3倍。這塊區域生產全美3/4的玉米和黃豆。

氣候學家、報告作者福克斯(Brian Fuchs)向法新社表示:「D3等級、或極度乾旱的範圍迅速擴大,短短一週就從11.9%增加到28.9%。」

美國本土幾乎2/3都飽受旱災之苦,這是乾旱監測計畫1999年設立以來,記錄到最嚴重的情況。

福克斯指出:「如果你有觀察本地糧食價格,會發現預期短缺的心理反映在漲價上面。」

「接著其他利用這些糧作物的物品也會逐步漲價,像是動物飼料、乙醇生產,然後是食品。」

他說,部分鄉村地區的公營自來水公司甚至考慮強制限水。由於地下水位急遽下降,自來水公司憂心無法滿足用戶供水需求。

福克斯表示:「估計這場旱災至少會再持續幾個月,依現況來看,不太樂觀會出現大規模改善。」

歐巴馬政府已開放保護區的土地,協助受乾旱影響的農民與畜牧業者,並鼓勵農作物保險公司取消1個月的利息。

官員曾表示,乾旱影響美國78%的玉米與11%的黃豆,而美國又是這兩項作物的全球最大生產國;這兩個因素預期將推高糧食價格。(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