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古厝偷老樹 3男犯案數十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7日電)3名男子共組竊盜集團,專門在南投縣山區尋找古厝、獨立家屋,竊取七里香等老樹販賣牟利,警方蒐證追查約半年收網逮人,今天宣布破案。

南投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指出,這3名男子從1月起專門在南投縣山區尋找古厝、獨立家屋,偷取百年老樹七里香、真柏等高級樹木販賣牟利。

警方初步估計,竊盜集團作案已數十起,時間都選在清晨,且地點位處隱密偏僻山區,被害人往往不易發覺;由於遭竊的樹木樹齡多超過百年,被害人發現後報案都相當痛心。

刑警大隊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除透過各種管道蒐證,同時調閱商家及各路口監視器,釐清出入人車,歷經半年,鎖定以陳姓男子為首的竊盜集團。

警方於24日起陸續在南投縣草屯鎮、國姓鄉逮捕3名嫌疑人,並起出被害人失竊的百年七里香1棵(價值約新台幣20萬元)、真柏2棵(價值約15萬元),以及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和作案工具等。

警方將全案依加重竊盜、毒品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由於現場還有約40餘棵疑似被竊的七里香、真柏等樹木,警方呼籲有失竊的民眾出面指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