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百年最常印刷英文词:美国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电)研究语言500年来演进发现,美利坚合众国(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成为现代英文印刷中,印制最频繁的词汇。

每年出版书籍的常印字中,美国等常用5字词,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如“最终”(at the end of the)、“造成”(as a result of the)或“就…而言”(on the part of the)。

执行这份研究的斯洛维尼亚物理学家柏希(MatjazPerc)告诉法新社:“如果不看那些常用,且本质上无意义的字词,‘美国’出现频率大幅领先,登上排行榜冠军。”

柏希对1520至2008年出版的约520万本书进行数位分析,发现16、17世纪的英文受宗教强烈影响,曾历经不稳定期。大文豪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据信也在同时期创造许多字词。

印刷术大约于1440年发明,这项技术迅速蔓延至欧洲和其他地方。

柏希发现:“16、17世纪间,字的常用度变化很大。”这份研究今天刊登于“皇家学会界面期刊”(Journal of the Royal Society Interface)。

“举例来说,1600年的常见字,到了1610年不再频繁出现。”

到了18、19世纪,常见字排名渐渐稳定。

柏希说:“打个比方,1950年最常见的字,甚至到今天仍频繁出现。”(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