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跑步机之父辞世 享寿96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新泽西州纽瓦克24日综合外电报导)跑步机造福了全球数亿众生,有了它,无论晴雨都可尽情在室内挥洒汗水,是一般家庭或健身房必备器材。让它普及的史陶布(William Staub)于19日逝世,享寿96岁。

史陶布的儿子杰拉德(Gerald)表示,史陶布在新泽西州克里夫顿(Clifton)家中过世。

史陶布生前是机械工程师,杰拉德说,父亲当初为了造福因为天候不佳、环境不够理想等因素,想在室内跑步或散步的人而设计出跑步机。

因缘际会下,史陶布拜读了古柏医师(Kenneth Cooper)1968年的著作“有氧运动”(Aerobics),书中倡导运动对健康的益处,才催生史陶布把跑步机带入家庭的想法。在那之前,跑步机几乎只有医疗用途。

杰拉德说:“古柏医师说,如果1星期4到5次,每次8分钟内跑完1英里(约1.6公里),就可保持体态和健康,我爸认为,即使是像他一样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每天能做到拨出8分钟来跑步。”

但书中提到的跑步机费用昂贵,市面上也没有人在卖,于是史陶布兴起开发1台商用跑步机的念头。

在儿子的鼓励下,史陶布开发成功,他的公司Aerobics Inc推出跑步机PaceMaster,公司在1990年代转卖给杰拉德和另1个儿子,2010年关闭。

杰拉德说:“我觉得他没料到跑步机会这么受欢迎。”

史陶布终其一生都是跑步机的爱用者,杰拉德说:“2个月前我还看到他在跑步机上。”(译者:中央社徐嘉伟)10107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