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言:灭亡的政权谁之过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 一个政权灭亡了,是谁造成的?请看史实。

史例1商纣灭亡。纣王炮烙破骨、宠幸妲己、杀姜皇后、对比干剖腹取心等等,使诸侯叛离,人民离心,周军以四万之众对纣王八万之军,商军竟阵前倒戈,纣王大败,摘星楼自焚。周军正月出兵,二月结束,商灭周兴。谁造成众叛亲离、失去民心?尽人皆知。

史例2赫赫强秦,土崩瓦解。始皇平定六国后,百万军民修长城(民工70万,军队30万);50万兵征南越,20万兵守首都等,数十万民工修骊山墓,加上地方郡县兵力民役,远超200万。当时全国人口不过2千万,每10人必出一人服役,农民无法正常生产。役民失时,役民过激;秦法过苛,人民动辄触法;二世时,大臣、始皇子女均被杀掉;陈胜一呼,全国响应,是陈胜灭了强秦吗?

史例3八牛倒下大都钟从嘉靖开始朝纲败坏:皇帝不上朝。指令大臣执行。万历变本加厉,不许谏官、大臣谏阻自己;直接掌握收税、财政;为所欲为,不受任何约束;恶贬张居正,废除新政措施,把大臣当奴才;加征矿税、盐税、农税、辽饷。税监满天飞,贪官必然滋生,由此自然民不聊生、盗寇四起;引发大规模农民起义,后金趁机崛起……

纵观几千年政权的兴亡,败亡的政权大多数是失去民心所致,让人民不好过,人民就让统治者无法过。民水君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史例4二周灭国二周(北周、后周)都是在强盛时灭国。周武帝灭了北齐,统一了北方,战功赫赫,一心想灭南朝,但发现和尚太多,灭佛后可增加兵力、财力。但除消和尚后不久竟青壮早夭,随后周灭隋兴;后周柴荣政治清明,改革得力,国力大兴。在攻辽开始的统一战争之前先行灭佛,走了北周同样的道路,959年春灭佛成功,当年秋天伐辽,连下三关后,在兵锋直指北京时突患重病,回京后死去,元旦赵匡胤陈桥兵变,宋立周灭。……

少量的政权却在最兴盛的时候灭亡,并非王法败坏、统治腐败、失去民心如二周,何也?灭佛!触犯了天条!佛法、道法是不可冒犯的。杀人,尽管关天,毕竟被杀的人还可转生,在天上看只不过是“社会治安问题”。但佛法、道法却是整个人类的根本、宇宙的根本。触犯了就等于冒犯了人类、宇宙的根本,那是不讲条件的:首恶(皇帝)必死!

如果一个政权既失去了民心又触犯了天法,会怎样?

2012-1-20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