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秘密警察 摧改革种子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研究说,朝鲜恶名昭彰的秘密警察体系,由数个组织庞大、有时甚至相互竞争的机构组成,让可能的改革尝试难如登天。

这份针对超极权国家朝鲜的长篇研究指出,朝鲜透过广达社会最底层的监控体系维持控制,镇压胆敢违逆领导阶层的任何人。

华盛顿“朝鲜人权委员会”(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共同主席纳西欧斯(Andrew Natsios)表示:“朝鲜人遭受专制控制,过去1世纪以来,鲜少有社会必须忍受同样折磨。”

报告发布之际,朝鲜年轻领导人金正恩自封“元帅”加强权力掌控,成为这个常被称为世上最不自由国家的第3位金氏王朝统治者。

人权委员会表示,金正恩固权之际,朝鲜国安机构从旁协助,包括更广泛监视、监控市场及监听电话。

委员会另一位主席柯恩(Roberta Cohen)在伴随报告发布的声明中说:“即便是金正恩希望改革朝鲜政治体系,意在肃清、擅捕与不人道对待威胁金氏家族持续掌权者的安全官员,也会与之反抗。”

这份由研究机构CNA研究员高斯(Ken Gause)执笔的报告指出,朝鲜有3大安全机构,职权部分重叠,换言之,各组织探员常互相监控,铲除一切异议意图。

朝鲜最神秘权力却最大的机构之一是国家安全保卫部,报告估计约有5万职员遍布全国,管理监禁反动人士的监狱。

国家安全保卫部在每个地区都有居民的所有官方纪录,对每个人作息和过往了若指掌。

最常见的则是人民保安部职员,也就是国家警察,报告估计约有21万人,职责包括例行性临检国民。

秘密警察透过全国各社区委员会协助,社区委员会多由主妇组成,每周集会并上呈线报。

第三大机构是人民军保卫司令部,隶属军方,负责揪出反叛或密谋政变的人。(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