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住房建築商信心增長 創10年來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房價緩慢回升,美國住房建築商也信心大增,樂觀看好今年下半年的住房需求與房市買氣,住房建築商對市場的信心增長幅度,也創下近十年的新高點。

根據美國全國住房建築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以下簡稱NAHB)星期二(7月17日)公布的調查顯示,本月份房市指數(NAHB/Wells Fargo Housing Market Index)達到35,是2007年3月以來的新高;並且本月指數比上個月大幅增長了6點,單月成長幅度之大更是2002年9月以來所僅見。

房市指數大幅增長至35,也遠超乎外界的預期。根據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s)稍早對多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專家原先預期的指數僅為30。

「建商信心回溫,是因為七月全國各地建商都出現穩定的銷售獲利,而現在與未來的房市銷售前景、以及看屋購屋的人數都出現了明顯改善。」NAHB主席Barry Rutenberg表示。

美國房市在金融海嘯衝擊後大幅震盪,跌至谷底,歷經四年的低潮,於今年初開始觸底反彈。加上大環境有利於購屋買房,也讓許多買家願意在此刻逢低入場買進。

「這充分證明房市已經止跌回升,況且現在房貸利率偏低,房屋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因此許多買家都認為此刻購買新屋是相當划算的。」Rutenberg強調。

事實上,若以地理區域來看,舊金山、洛杉磯所在的美國西部仍是房市前景最被看好的地區,房市指數達到44,較上月增長12點;紐約、波士頓所在的美國東北部則居次,房市指數達36,較上月增長8點。

NAHB 從事房市調查已經超過25年,NAHB/Wells Fargo房市指數是每個月對住房建築商進行調查而得出的數值。

受訪建商根據當前住房銷售量、以及對未來6個月的房市銷售前景進行評估答覆。這項指數如果超過50,則表示半數以上的建築商對房市前景都抱持樂觀態度,多於持保留或悲觀態度的建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