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船直航古巴 50年首次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哈瓦那11日法新电)船东表示,1艘运载人道援助物资的货船,今天离开迈阿密直驶古巴,为50年来首次直航。

国际港务公司(International Port Corp)发言人桑杰士-艾德加(Leonardo Sanchez-Adega)告诉法新社:“最先直航的这艘船安娜•希西利亚号(Ana Cecilia)载着人道物资离开,我们获得保证,物品不会在古巴变卖。”

国际港务公司表示,美国实施对古巴的贸易禁运,不过公司获得美国当局特许。公司客户包括慈善、宗教、人道主义团体,以及古巴民众的家属。

桑杰士-艾德加还说,公司计划每周三出船,航行17小时至哈瓦那,10名船员将在哈瓦那卸货后返航,不会上岸。

安娜•希西利亚号可运载多达16个货柜,公司收费为每英磅5.99美元,相当约每公斤13美元。

佛罗里达州其他公司出船到古巴须经由第3国,但桑杰士-艾德加表示,它们最先提供每周从迈阿密直航哈瓦那的服务。

美国前总统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2年宣布对古巴禁运,设法推翻这个美洲唯一的共党国家。(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