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特稱工黨又在醞釀撤換領導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澳洲反對黨領袖艾伯特週六(7日)表示,工黨「不露面的人」正在醞釀對總理吉拉德領導權的又一次挑戰。並對有報導稱前總理陸克文仍有領導的野心不感到驚奇。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陸克文的妻子雷恩(Therese Rein)告訴費爾法克斯報紙,她丈夫仍可能返回到聯邦工黨的領導位置上,但前提條件是要被邀請。

艾伯特稱工黨「不露面的人」將會是誰將成為工黨領袖的最終決定者。他週六在布里斯本南部的亞塔拉(Yatala)告訴記者:「我對工黨內部有許多人認為自己比總理吉拉德強一點也不感到驚奇,但最終,我們知道是誰發號施令。」他說:「是不露面的人,不露面的人現在在做的就是權衡現在是否是換人的時候。」

艾伯特說,敦促工黨在來屆選舉不再轉票給綠黨顯示誰在真正地執掌工黨。

紐省工黨秘書、右翼中心團結派召集人達斯迪爾裡(Sam Dastyari)稱綠黨是「像一族黨一樣的極端主義者」,他說工黨必須停止「像是家庭的一部份」那樣對待綠黨。「我們應該考慮將綠黨排在最後,就像我們對待一族黨那樣。」他告訴新聞有限集團。

據悉,達斯迪爾裡準備在下週末舉行的紐省工黨大會上提出動議,呼籲工黨「在將來的轉票談判中,不再給綠黨自動轉票的待遇。」艾伯特稱這一動議盡洩工黨「天機」,「不露面的人最終發號施令。」

達斯迪爾裡領導的派系有前參議員阿比布(Mark Arbib ),阿比布被稱為所謂的「不露面的人」之一。另一位是維省工黨議員、現任部長肖頓(Bill Shorten)。他們2010年合謀扳倒了陸克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