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舞莫比斯 亚维农感动观众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亚维农8日专电)水影舞集在亚维农外围艺术节第一天演出便冲出过半票房,莫比斯圆环创作公社首日也创佳绩,观众钉坐在位子上,给予热烈持久的鼓掌。台湾团队蓄势爆发,5团队各具实力。

毛梯剧团、水影舞集、三缺一剧团、莫比斯圆环创作公社和自由击5个表演团队都是第一次到亚维农外围艺术节,自7日每天演出至28日。

一名去年看过来自台湾表演的亚维农居民出席莫比斯圆环创作公社“音噪城市”演出。他说,观众掌声的热烈与持久令人讶异。他表示,演出爆发力强悍,张力强。

他又说,亚维农市民在艺术节第一周通常挑选轻松喜剧类戏剧,音噪城市的演出颇富哲理,很多内心戏,第一天演出即有这样多观众,很不容易。

台湾团队在丝空间剧院拥有近80人座的方厅演出,30多名观众进场观赏“音噪城市”。台上3名演员,黄子翎击鼓、东冬侯温以太鲁阁族语吟唱、陈伯庭台语念白。沈稳力道的鼓声像是来自远古的呼唤,东冬侯温的歌声仿佛祖先的叮咛,对照陈伯庭演出城市人的无奈焦虑和失落。

法国观众对音噪城市呈现出的神秘元素对照互动式影像科技,表示惊奇赞赏。

水影舞集第一天演出便迎进44名观众,破剧院首日纪录。

团长兼艺术总监谭惠贞表示,这次带来“东方,在时间轴上位移的女人”作品,讲三寸金莲的故事,相信法国人会有兴趣揭开这层东方的神秘面纱,透过舞蹈进一步了解其后的文化意涵。

毛梯剧团导演兼演员陈雪甄“黑白过”单人表演,没有台词,看似简单的舞台。随着陈雪甄以漫画卡通表演形式,观众看到演员和多媒体影像互动,缤纷斑斓的彩色视觉诉说了许多故事,由陈雪甄一人淋漓尽致地搬演。

三缺一剧团以人操偶戏和道具,扩大想像空间,自由穿越不同空间,讲一个大人小孩都会碰触到的议题。

自由击舞台上4套爵士鼓、1大加1小木琴、2中国鼓、铁琴,外加自行制造的大小杯打击组合,气势凌人。观众看到4名专业打击乐手以戏剧演出形式,加上投影影像说故事,沈浸在一座音乐剧场里,同时接受视觉和听觉震撼。

5团队每天定时定点演出,在亚维农共将演出20多场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