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表演艺术 亚维农受瞩目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亚维农7日专电)台湾表演艺术今天成为亚维农艺术节焦点。5个表演团队从早到晚,每场演出间隔1个多小时就要拆装台,内容涵盖舞蹈、戏剧、多媒体、音乐剧场及偶戏,呈现多元的最新创作。

亚维农艺术节及外围艺术节今天盛大登场,聚集全世界表演艺术专业人士、一般观众及国际游客。亚维农在艺术节期间成了全世界最大舞台,上千团来此竞技,各出绝活招徕观众。

台湾5团由“毛梯剧团”打头阵,陈雪甄单人表演像是立体漫画,肢体演出活灵活现,搭配漫画对话格子的投影,观众很快被表演的创意吸引住。

陈雪甄要表达现代生活总是鼓励加法,生活内容只有越来越复杂,活在其中越来越疲累而不自觉。她最后戏剧性突破舞台前方投影翼幕,象征性挣扎出原本衣衫,奔向蓝天。

“三缺一剧团”主打偶戏讲故事,团员根据上街宣传经验,感受到法国民众对偶戏接受度很高,可传达非语言但有效的沟通,决定猛打老少咸宜的广告。

“水影舞集”视觉印象强烈,红色、水袖彩舞、白色面具等东方印象,在开幕游行就让参与艺术节的民众印象深刻。

另外,“莫比斯圆环创作公社”有击鼓、原住民灵歌等神秘元素,也是询问度很高的团体。

“自由击”团中4个主要乐手都是音乐科班出身,团长叶柏岑表示,几名创团成员平日都是参与古典音乐演出,为了尝试更多不同表演形式,大家为这次亚维农表演设计了不一样的音乐演出。

自由击上街游行时,以庞克加黑色美学哥德式化妆和肢体表演,如同团名般,要自由奔放地打出音乐演出的更多想像空间。

每一团在亚维农丝空间剧院从上午接连演到晚上,每场演出之间只有1到1个半小时拆装台时间。每天定时定点演出,要让来自全世界的戏剧迷、和表艺爱好者定目看个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