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禁止格陵兰捕鲸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5日法新电)欧洲联盟(EU)国家忧心格陵兰让观光客大啖鲸鱼肉,拒绝让丹麦在今年底到期后,延长格陵兰原住民捕鲸年限。

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在巴拿马市召开会议,其他欧盟国家表示,因丹麦没有达成协议降低捕鲸数,故对丹麦投下反对票。

据报导,格陵兰超市处处可见鲸鱼肉。与会代表对此表示关切,指出捕鲸俨然是商业行为,而不是全球捕鲸禁令法外开恩的原住民维生方式。

丹麦先前提议让格陵兰原住民在2013年至2018年的捕鲸配额增加至1326头,包括每年10头座头鲸。

由于与会代表反对,今年底之后,格陵兰将不得捕鲸。不过丹麦与格陵兰代表发言暗指他们可能违抗这道命令。

丹麦代表山辛(Ole Samsing)在会中表示:“我们回国后会思考未来该怎么做。在我看来,有些不负责任的国家行事超出责任范围。真是可惜。”(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