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炼油厂起火 将关闭1周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4日专电)泰国国有炼油厂邦乍石油(Bangchak Petroleum)1处炼油厂今天发生爆炸起火,这是1年半来第2次事故。炼油厂将关闭1周,每天生产8万桶的原油蒸馏设备也将暂停30天。

邦乍石油总裁安努宋(Anusorn Sangnimnuan)表示,预估损失高达1亿铢(约新台币9480万元),但保险可以理赔,不会影响营收。

安努宋表示,曼谷燃料供应不会受到影响,因为炼油厂约库存30亿公升燃油,可以维持2周。

泰国工业部长彭瓦(Pongsvas Svasti)表示,瓦斯管可能外泄导致爆炸起火,但情况很快受到控制,附近社区居民不必撤离,不过学校暂时停课。

彭瓦指出,原油蒸馏设备将停机受检至少30天,并进行环保评估,例如二氧化硫外泄量、对居民呼吸系统的影响等,自然资源暨环境部也会进行调查。

炼油厂爆炸起火后,紧急设备立即启动且预警系统也充分运作,但彭瓦也表示,泰国安全标准不够严谨,必须加强。

这家炼油厂共约600名员工,位于曼谷素坤逸(Sukhumvit)路64巷,是泰国大型炼油厂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