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单人电动车上市 吸引菜篮族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东京2日专电)日本丰田汽车集团旗下丰田车体,今天宣布开始发售单人电动车“COMS”,车身袖珍灵巧,优游狭窄巷弄,市场瞄准主妇菜篮族。

日本媒体报导,这种只能乘坐1人的超级迷你电动车没有车门,也不需要一般在日本购车时需要的“车库证明”,看起来就像是加了车盖的豪华版机车,适合主妇和老人到住家附近短距离处购物使用。

驾驶超迷你单人电动车不需要戴安全帽,但是要系安全带,车里并没有配备安全气囊。

充电方法也很简单,只要插到日本一般家庭用电的100伏特插座即可,约需6小时可完成充电,1次充电大约花费120日圆,可以跑约50公里,最高时速为60公里,可以行驶在狭小的巷弄,停车时也可以发挥车身灵巧的性能。

COMS价格为66万日圆(约新台币24万7600元)起至79万日圆左右,丰田车体的销售目标为1年3000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