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呐喊 “阿里郎是我们的"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在韩国,有一首名为《阿里郎》的传统民谣。它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是韩国人心中具有象征意义的歌曲,又被称为“第二首爱国歌”。但是,中共却将这首《阿里郎》指定为中国的无形文化财产,并准备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登记,这引来韩国人的反感。

这里是韩国水原世界杯运动场。4万5千名韩国市民们正在跟唱韩国传统民谣《阿里郎》。

阿里郎特有的那种兴致勃勃的劲头,使运动场的气氛都要沸腾了。参加者们融为一体,以阿里郎为主题,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就像这样,《阿里郎》对于韩国人来说,就仿佛另一首《爱国歌》。

京畿道文化殿堂董事长曺在显:“这好像在我们的皮肤和身体里面,是像血液一样的存在。韩国人唱阿里郎的时候,会心情激动,会流泪,这是因为韩国人体内有那样的遗传因子。”

一百多年前,从韩国移居到中国的朝鲜族人,带去了自己的民谣《阿里郎》和各种风俗。但是去年,中共国务院却将《阿里郎》登记为本国的无形文化财产,这样强行把别族的民谣掠为己有,正受到韩国人的排斥。

专家们认为,中共的这一举动,是扭曲东北历史的一环。

京畿道文化殿堂董事长曺在显:“虽然中国的朝鲜族唱的阿里郎只有一种,但是我们唱的阿里郎,目前已知的就有一千多了。”

韩国京畿道和文化界人士为宣传《阿里郎》,举办了大型的阿里郎庆典等活动。

水原市长廉泰英:“希望我们的歌谣,我们的灵魂,我们的曲调,我们的回声,能够得到承认是我们的。”

京畿道更进一步计划,在纽约时代广场设置阿里郎电子屏幕广告。

韩国宣传专家、教授徐坰德:“我们将把今天的活动实况制作成广告。并计划从七月份开始,在世界人民汇聚的纽约时代广场播放。”

演奏者“阿里郎是我们的,好啊!”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金道河韩国水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