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旧地卫冕成功 唐纳重登球王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温特沃斯27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高球名将唐纳今天在英格兰温特沃斯(Wentworth)宝马PGA锦标赛成功卫冕,顺利挤下麦克罗伊(Rory McIlroy)重登世界第1宝座,骄傲地回顾在此地打出的好成绩。

唐纳(Luke Donald)去年也是在同场赛事后首度登上球王,如今在12个月内第4度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唐纳在宝马PGA锦标赛4轮下来缴负15杆的273总杆,以赢4杆击败同胞罗斯(Justin Rose)和苏格兰选手劳瑞(Paul Lawrie)。

世界排名第10的罗斯,前9洞持续施压,但丧失许多拿下博蒂的机会,最后1洞6呎推杆失手,终与劳瑞以277总杆居次饮恨。

34岁的唐纳说:“过了12个月仍是世界第1的感觉有点特别。我们轮流(登上世界第一)几次,但恰好间距12个月,令我感到非常自豪,证明了我所做的一切是正确的,也显示我的球技持续进步。”

唐纳今年赢得轻松多了,去年他在延长赛击败卫斯伍德(Lee Westwood)后才封王。

唐纳说:“在领先4杆情况下,我这次更能开心地走上第18洞。重回旧地的感觉非常特别,这是欧洲巡回赛最大赛事。”

“我整周打得还不错,但今天最辛苦,因为有压力。我昨天领先2杆,然而我努力想卫冕,我之前从未成功卫冕过。”

“我在场上曾感到有些紧张,努力保持领先直到比赛结束很不容易,罗斯是个实力坚强的选手,我知道他不会让步,我必须上前争取胜利。”

唐纳也认为,31岁的罗斯很有机会在之后的美国公开赛大放异彩。罗斯和唐纳一样未曾赢得大满贯赛事。

唐纳赛后告诉记者:“罗斯有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实力。”

“他开球表现非常好,有点类似卫斯伍德,他打得很扎实,不太失误。我相信他正努力在果岭上打得更好一点,但他也在这方面大有进步,我在罗斯身上看到很多很棒的特质。”(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