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农业收成较少 需更多耕地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电)最新研究显示,有机农业可能造成部分农作物产量较传统耕种法减少1/3。该研究建议以有机搭配传统农业的混合式耕种法,才是在不摧毁地球下,喂饱全世界人口的最佳方法。

有机农业力求限制使用化学杀虫剂和肥料。不过评论人士认为,因为收成较少,有机农作必须有更大的耕地,来达到和传统农业一样的产量。

研究指出,这代表部分树林和自然地区会转为耕地。有机农业原本对环境产生的好处也因此被反转。

这项研究今天刊登在“自然”杂志(Nature),由加拿大和美国学者共同执行。研究发现,部分农作物以有机法耕种,产量减少最多34%。整体而言,农作物收成减少25%。

研究人员发现,水果和油籽类作物表现最佳。在理想耕种环境下,产量只比传统农耕法减少3%。传统耕种法以化学杀虫剂和肥料帮助作物生长。

不过谷类作物和蔬菜若透过有机耕种法,产量最多会减少1/3。

这项研究和文献结果相反。过去研究指出,有机耕种在产量上和传统耕种法相当,甚至还会超过。

随着全球人口成长,粮食需求增加,高生产力农业扮演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且越来越重要。(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