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福助將發監 未現身恐遭通緝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香君台北23日電)前立委羅福助因炒股等案遭判刑4年確定,明天須向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但至今行蹤成謎,也未向檢方聲請暫緩執行;屆時若未現身、且傳拘不到,檢方將依法發布通緝。

羅福助行蹤不明數天,檢警調透過各管道查訪,仍無他的下落,且目前未掌握潛逃出境情資;檢方為預防羅福助逃到對岸,4月中旬已向中國大陸請求,若見其行蹤應立即安置並遣返歸案;但目前未獲大陸通報羅有入境或留置等訊息,檢方仍持續查證其行蹤。

由於檢方目前未掌握具體事證足認羅福助已有逃亡之虞,因此尚未開出拘票指揮警調單位逕行拘提;據了解,羅福助曾在4月中旬向檢方遞狀表示「已收到發監通知」,近期則未再與檢方聯繫或遞狀提出聲請暫緩執行。

檢方今天指出,若羅福助明天未到案,將開出拘票交由司法警察執行拘提,若傳拘不到再發布通緝,依他犯罪刑度計算,通緝時效至2030年12月。

羅福助因違反商業會計法、證券交易法等罪,3月28日遭最高法院判刑4年定讞,台北地檢署收到卷宗後已發出傳票,通知他4月24日上午到案發監執行;羅福助屆時應到北檢第二辦公室,向執行科檢察官報到,經人別訊問後送往台北監獄服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