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換姓 金正恩住瑞士9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2日法新電)瑞士「星期日早報」(LeMatin Dimanche)今天報導,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7歲開始旅居當地,較原先報導的9歲左右早了2年。

「星期日早報」從瑞士公務部聯邦員警的紀錄得知,金正恩旅居瑞士的時間是1991年底到2001年初,比先前其他媒體報導的1993年要早。

報導指出,他們握有的文件顯示,當時有位名為朴南哲(Nam Chol Pak,音譯)的男子以北韓外交官員身分提出評鑑申請,並於1991年11月25日帶著妻子和2子1女抵達瑞士。

這2個男孩其實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2個小兒子。

報導中說,金正哲和金正恩兄弟在瑞士時皆改名換姓。金正恩的化名為「朴恩」(Hun Pak,音譯),哥哥則是「朴哲」(Chol Pak,音譯)。

金正恩在瑞士的成長歲月鮮為人知,他當時就讀的學校也拒絕談論他的求學生涯。(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