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備區司令受查 薄熙來親信一一被整肅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近日,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事件傳波及軍方,消息指跟薄密切的重慶警備區司令朱和平少將接受成都軍區調查,懷疑在他主管的警備區工程中是否有人收受利益和違反規定。此外,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也再傳換人,原書記關海祥調任市委統戰部副部長。

據香港《明報》報導,總部在本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正接受成都軍區有關部門調查,但仍有人身自由。 54歲的朱和平曾任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 2009年由駐昆明的解放軍第14集團軍副軍長調任現職。

據透露,朱和平與薄熙來相交甚密,薄曾為重慶警備區從其他發展商手中奪得市區優質地皮,興建「國防培訓館」及修建豪華「首長樓」供軍官住宿,項目費用高達27億人民幣,但並非出自國防預算,而是薄從重慶財政中撥出。王立軍事件後,朱已在當地媒體中消失。

據悉,朱和平2009年任重慶警備區司令。王立軍事件發生後,一直無公開露面。薄熙來被中央免職後,重慶警備區當日召開大會表態支持中央決定,朱亦未出席會議。 

另據流亡海外的中國法學家袁紅冰透露,王立軍入美領館後,薄熙來確透過重慶警備區調動武警及軍車。薄與重慶警備區及成都軍區的關係密切,人所皆知,原成都軍區政委、現二炮政委張海洋就是薄的「鐵哥兒們」,重慶警備區參謀長直接聽命於薄熙來。

另中央社報道,原訂參加博鰲亞洲論壇的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已從官網名單中消失,外界好奇是否和薄熙來下台有關之際,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也再傳換人,原書記關海祥調任市委統戰部副部長。

今年2月王立軍事件發生後,關海祥由重慶市江津區委書記調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近日,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的職務由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兼任。

而黃奇帆更改行程、不出席博鰲論壇,也引發外界關注。據博鰲論壇官網,原本黃奇帆名列官網政府官員的確認與會名單中,但今天已經消失,無法證實是否和薄熙來下台及王立軍事件有關。

王立軍原為重慶副市長,曾任重慶公安局長、黨委書記。他於今年2月份私自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震動中共官場,並導致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解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