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追思父親 陵寢默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首爾25日法新電)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新領導人金正恩至陵寢向父親,也是長期執政的已故領袖金正日致敬。與此同時,北韓準備進行備受爭議的火箭發射計畫。

該媒體表示,金正恩在高階軍方、政府與軍隊幹部陪同下,至陵寢「錦繡山太陽宮殿」舉行片刻默哀儀式並對金正日肖像致意。

2011年12月17日金正日心臟病發逝世後,貧困但擁有核武的北韓便擁立金正恩為領導者,自此他正式成為北韓120萬軍力的總指揮官。

北韓本月宣布計畫,將在4月12到16日發射衛星進入軌道,招來國際廣大譴責聲浪。

平壤當局表示,此次衛星發射為1項和平計畫,是為了歡慶金正恩祖父、已故建國領導人金日成100歲冥誕。

美國、南韓及其他國家譴責此計畫,認為這是北韓試射長程彈道飛彈的託辭,同時聯合國也禁止該行為。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