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3月23日国际新闻简讯

1.加总理哈珀访泰 商谈贸易协定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星期五(3月23日)开始为期两天的泰国访问, 并在曼谷会见了泰国总理英禄(Yingluck Shinawatra),就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加拿大在泰国投资等议题进行了磋商。目前加拿大正在寻求出口的多样化,以摆脱依赖巨大的美国市场,因此自由贸易协定对加国相当重要。泰国之后,哈珀还将前往日本,拓展加日自由贸易协定。

2.奈及利亚财长角逐世银总裁

星期五,非洲强国南非、安卡拉和奈及利亚通过一项提名,奈及利亚财政部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将角逐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的职位,以接替左里克(Robert Zoellick)。
继任人选提名期限到23日截止。世界银行在近70年前设立,目前有187个成员国,惯例由美国人出任总裁。

3.日监管机构突检AIJ投资顾问公司

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SC)星期五(3月23日)突击搜查了位于东京的日本AIJ投资顾问株式会社总公司,以及其他附属公司。这次突检是调查金融丑闻的一部分,由于AIJ投资顾问公司亏损了约24亿美元的养老基金,该公司目前已被取消资产管理公司的注册登记。

日本金融监管机构未能阻止丑闻,备受攻击,现正推动全面调查日本所有265家全权资产管理公司。

4.欧洲无人运载火箭成功升空

欧洲无人驾驶运载火箭亚利安5号(Ariane 5),星期五(3月23日)成功从法属圭亚那(French Guiana)发射,这次的任务是运送燃料、食物、衣物和氧气等补给以及零件到国际太空站(ISS)。运载飞船预计在下星期三(3月28日)到达,然后在太空站停留到今年八月。

新唐人记者 陈新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