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兩會又開鑼 黑色幽默知多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熱點互動直播(709)兩會又開鑼 黑色幽默知多少:兩會嚴重干擾民眾生活,被戲稱為擾民大會。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有這樣一個評論說,在專制社會的一大特點就是黑色幽默,那麼人們在這樣的社會裡生活一直是笑不出來;但是自從有了黑色幽默之後,這一臉的苦相終於可以露出一絲絲的笑容,總之,笑比哭好。

無論您是否認同這樣的評論,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正在如火如荼的召開,那麼灰色的幽默可以說是連連爆出,可圈可點,林林總總,不一而足,究竟是秀場還是笑場?今日要與您細說。那麼在節目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短片。

(影片播放開始)

2012年3月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人大政協兩會,除了吸引全球媒體的目光外,中國大陸的百姓也身不由己的被迫關注。

由於開兩會施行的種種限制措施,嚴重干擾了民眾生活,兩會因此而被稱為「擾民大會」。尤其是北京市民,連基本的出行都受到嚴重影響,紛紛抱怨「兩會交通災難」使他們上學、上班遲到,開車耗油增加。兩會期間還限制小販、限制外地車輛、限制微博發言等等,使北京市民不堪其擾,很多人上網呼籲,要麼取消「擾民大會」,要麼遷到偏遠地區去開。

讓大陸民眾不滿的還有兩會代表的身份,他們認為,兩會代表非富即貴、貪官多,只代表權貴利益,並不代表「人民」,是官商貴族的派對。還有網民反映兩會代表多「外國人」,說:「開兩會在座的不是外國人,就是外國人的爸媽。」呼籲核查並公開代表國籍,並諷刺:「嚴防外國人干預中國內政!」也有網友說,這才是真正的「非法集會」。

兩會官員的講話,也是民眾嘲笑的對象,除了溫家寶的政府工作報告被譏諷為「開中藥鋪」,兩會的記者會也被網友譏笑:「凡是渾渾沌沌回答的,定是民生話題;凡是口氣強硬回答的,定是維穩話題;凡是底氣不足回答的,定是外交話題;凡是閃爍其詞回答的,定是政改話題;凡是裝做沒聽見不回答的,定是三公消費和官員財產公開話題。」

兩會奢侈的花費,更讓大陸民眾憤怒。據網上公布的數據,兩會代表3千、記者3千,保安人員73萬9千,服務員若干。網友總結說,平均248人伺候一名代表去舉手、鼓掌、睡覺。有人質問,每年兩會會費到底有多少?什麼時候能公開?取得了什麼效果?

(影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兩會又開鑼黑色幽默知多少」,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聯繫,我們的SkypeID是RDHD2008;中國大陸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我們的節目可以通過網路即時的收看,收看的網址是:www.ntdtv.com;中國的大陸觀眾朋友可以通過愛博電視即時的收看,愛博電視的網址:www.starp2p.com。

我們今天的節目在現場的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我們今天探討的話題是「兩會又開鑼,黑色幽默知多少?」首先關注的一個問題,也就是發言人李肇星提出的問題,他其實提出二個問題,一個是關於軍費的問題,他說,我們由於國土面積大,相對於其它國家的軍費開支還是比較低的;他還提出一點就是,由於交通不便,直選有困難。您怎麼看?

陳破空:李肇星本來是一個黑色幽默的主角,因為這個是中共歷屆外長中形象最差的,被外界稱「紅衛兵外長」、「痞子外長」。但是就是這樣一個人,江澤民要重用他當外長,而胡錦濤要重用他當全國人大的發言人,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形象差,才能給江澤民和胡錦濤墊底。有黑白臉,他去唱黑臉,當丑角,既然是唱戲嘛,一定要有丑角,把他的醜臉丟盡了,這樣才能突出江澤民和胡錦濤在做好人。

他這次提到了兩句話自相矛盾,他說軍費增加大,是因為中國幅員遼闊、人口多,13億人口,所以軍費大是很自然的。但是當他說到人大代表能不能直選的時候,他也用了同樣的理由,說中國國土大、人口多,有的地方交通不便,直選不方便,就還不能直選。這兩句話是可以「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這話完全可以倒過來說,他就像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總是有理」。

我們可以倒過來說,正因為中國國土大、人口多,那麼當然全國人大的代表性就要充足,就要在全國範圍內直選,那麼越有代表性,人大才越有權威嘛。也正是因為你人口多、你國土大,你的軍費就要節制,你不能高於經濟增長,你的軍費怎麼可能一直高於經濟增長呢?因為民生是最優先的嘛!那麼老百姓的吃住,雖然你有13億人口,那麼優先滿足民生,優先解決老百姓的吃飯問題才是大事。所以他那兩句話是自相矛盾的。

主持人:好,我們先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山東的許女士,許女士您好。

許女士:你好。溫家寶在去年人大兩會中他說要關心民生,我就不明白現在又過去了一年多,今年的兩會現在又開幕了,他怎麼關心民生啊?他最主要的是說要壓制物價,現在中國的物價飛漲得民不聊生,老百姓怎麼活啊?多次在多個場合提到說政治體制改革,現在政治體制真的改革了嗎?為什麼開這個兩會,老百姓卻說是「擾民大會」呢?我覺得共產黨它開這個兩會,這個人大代表他經過誰同意了?誰選舉他當人大代表了?人大代表就應該替人民說話,他真的替人民說話了嗎?

主持人:謝謝許女士,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我們再接舊金山的李先生電話,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你好,我講個笑話。三藩市唐人街有兩家中國餐館,一家是合記川菜(音譯),一家是汪遠粵菜(音譯),本來兩家餐館生意都差不多,後來國際川菜弄一個「螞蟻上樹」,很紅火,粵菜生意就比較差一點。因為我是台灣人,那個粵菜老闆就問我:台灣佬,他們生意那麼好,我們應該怎麼辦;我說簡單啦!螞蟻都能上樹,不要怕!母豬上樹跟他對打。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李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你們好。我覺得我們的中共家大業大,丁財兩旺的一個大家族,我想這次如果兩會開完以後,中國經濟或社會發展會更上一層樓。這一次關於敘利亞問題中共投反對票,也可以給你二個博士,每一個人都給你五萬多塊,為什麼?因為美國的國債你們每一個美國公民都揹了五萬多塊,如果中共不投反對票,繼續開戰的話,你們又要多五萬塊了。所以中國的經費只有美國的1/5,不要怕,我們要為中華民族吶喊,要為中國人爭氣。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陳先生。我們請陳先生來回應一下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

陳破空:剛才山東許女士講,年年提到民生問題,為什麼?因為提民生問題並不表示這個政府關心民生,它主要是為了迴避民主問題,所以拿民生做掩護。但是在提民生的同時它們的軍費增長是最快的,11.2%,達到6,708億;那比軍費更高的是「維穩費」,就是所謂的「國安費」,增長11.5%,達到了7,018億。就這二筆是所有民生費用加在一起都不能比的。

而這二筆費用是對內對外雙重加碼保護盤踞北京的中共腐敗政權。它把外部的推廣普世價值的國際勢力叫做「敵對勢力」,把內部爭取民主權利的叫做「敵對勢力」,所以這二種敵對勢力它們加碼。

另外剛才紐約陳先生講到說,兩會之後更上一層樓。當然了,貪污腐敗我們相信會更上一層樓。就像這一次有一個新疆的代表,烏魯木齊前市委書記栗智,關於新疆發生的暴力事件,殺武警或者怎麼樣。說這個你怎麼看?他(栗智)說:有暴徒是正常的,沒有暴徒反而不正常了。根據他這個話推理的話,有腐敗是正常的,沒有腐敗反而不正常了;再可以推理就是,官員有叛國投敵是正常的,沒有叛國投敵反而不正常了;也就是說他認為這是一個「正常」的國家。

如果一個國家太平、清明、廉潔,人都不去投奔領事館,官員也都沒有隱瞞財產,他反而認為是個不正常的國家。所以剛才這位陳先生可能就正生活在中共所說的一個不正常的國家,如果陳先生決定要更上一層樓,我覺得回國去上天安門城樓,那確實是更上一層樓,見識一下貪污腐敗、官商勾結、權錢勾結,這個兩會就是一個官商勾結、權錢勾結的官商大聚會,就是人家說的是「外國人」的聚會嘛。這個等一下再說。

他剛才又說中共反對向敘利亞開戰,沒錯,是給美國節省了錢,美國的確沒必要管別人事情。但是敘利亞人民在流血,敘利亞人民在死亡,他們是不是人?我覺得紐約陳先生他應該摸良心自問,當敘利亞的婦女、兒童受到屠殺,敘利亞人民血流成河,屍積如山的時候,你的良心何在?如果說讓中國政府對中國人民那樣,就像六四那樣展開大屠殺,剛才紐約的陳先生是不是要為中國人民高聲吶喊,究竟是為中國人民吶喊?還是為中國人民的敵人,就是獨裁政權、中國共產黨吶喊?我想陳先生應該非常清楚。

主持人:我想網友也同時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因為剛才我們提到維穩的經費。他們說申請維穩經費的時候現在比軍費還高,他就說是社會極不穩定所以需要增加費用。但是談到政治改革,他們又說這個政治制度非常好,是全世界最好的政治制度,那為什麼最好的政治制度又要花費這麼巨額去維穩,這恐怕也是一個笑點所在。

好,剛才提到王立軍出現在領事館的現象,所以無庸置疑的,王立軍事件成為兩會的絕對焦點。我們來看一下這裡面出現的,其中包括重慶代表團的政協主席遇到記者拔腿就跑,這件事情您是怎麼看的?

陳破空:對,因為這個秀場各種笑話擋都擋不住,這個政協主席遇到提「王立軍案」,他拔腿就跑,跑了之後他又回頭說了一句話,他訓斥記者,說:你不懂禮貌,你要學會尊重人。這個說明什麼意思呢?他相對來說就是說不要戳人的傷疤,就是王立軍事件是個大醜聞,不僅是重慶醜聞,(也是)中國醜聞、國際醜聞,結果你專門要提我的醜事,這不是讓我臉沒處放嗎?他就說對方不禮貌,學會尊重人就尊重他,不要提他的醜事。說明這個重慶政協主席承認王立軍事件是個醜事,醜到什麼程度呢?不能提的程度。這是一個。

另外,他說的學會禮貌,要學會尊重人,其實是說給他自己聽的。你有禮貌嗎?人家提問題你拔腿就跑;另外,你有學會尊重人嗎?人家向你提王立軍問,你在兜圈子談別的事情。所以中共這種自相矛盾的話,反而顯露出它自己的醜態。

主持人:我們還看到有關王立軍事件,政協的新聞發言人趙啟正在答新聞記者會上,有一位路透社記者就提起了王立軍這個事情,是不是會對中央政府、對薄熙來或者對重慶的領導仍有信心?王立軍事件是否會影響今天晚些時候的十八大換屆選舉?趙啟正有一個發言也很有趣,他避而不談這個問題,他說:重慶取得的成就,如果你們遇到薄熙來的話,你們可以去採訪他。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陳破空:他們記者根本就採訪不了薄熙來。這一次記者千方百計採訪到重慶市長黃奇帆和其他一些重慶的人,像剛才說的政協主席,但是薄熙來他們根本就採訪不到。所以人大就將了薄熙來一軍,說你們去採訪薄熙來。而薄熙來在哪裡呢?在台上被中央當局隔離了,因為在他身邊坐個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前開會都會跟他親切交談,低頭耳語,互動密切。但是這一次一語不發,甚至眼神都沒有一點交會,這說明什麼呢?中共安排了對薄熙來進行隔離,儘管他出席了會。

就像重慶代表團單獨入住一個賓館,叫「人民大會堂賓館」,實際上就是整個代表團被監控了,被隔離了,就在中央直接的監控之下,深怕他們出事情。同樣,薄熙來雖然坐在主席台二排,他也被監控了、被隔離了,所以不僅記者沒有辦法接觸他,坐在他身邊的人都不能跟他說話。而徐才厚不能跟他說話,是因為有傳言說薄熙來勾結軍頭要反對胡溫,徐才厚至少要避嫌,說我是一個軍頭我沒有參與這個跟薄熙來勾結的事情。另外,徐才厚極可能是受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委派,現場監控薄熙來,如果薄熙來有什麼舉動,身為軍委副主席的軍頭立即就可以拔槍或者動手制伏他。就這麼一個狀態。所以記者根本不可能接近他。

主持人:剛才您也提起了重慶市長黃奇帆,5日最新接受「鳳凰網」採訪的時候,有做了一個最新的對王立軍事件的陳述,不幸的是,鳳凰網又把這段視頻給拿下去了。您對黃奇帆的講話有什麼樣的看法?

陳破空:有網友就說黃奇帆他開頭是不願意講話,一進入賓館他什麼也不說,記者追著他問說重慶市農民工改革,他說「這個我也不想說」,結果他主動打電話給記者,他說重慶市的改革是照著國務院的規定來的,他說:「你一定要寫全了!」他講了4遍「你一定要把它給寫全了!」這說明什麼呢?他這個話就證明重慶過去跟中央是對著幹的!

現在終於認識到,晚了,想挽回來,這是他的心態的流露。另外他說「別的我就不想說了」,但後來他又說話了,記者追來追去,他又開始談王立軍了,談王立軍事件他否認重慶警車去包圍,但他承認四川的警車去包圍了,這個說明出現大量的警車包圍事件。他又承認他進去跟王立軍談了2、3個小時,而且說這不僅是思想矛盾問題,是政治問題,是國際事件,承認是一個很大的醜聞。他越描越黑,等於整個事件就完全攤在國際社會面前。

結果「鳳凰網」採訪他之後,「鳳凰網」又把這個採訪內容拿下來。這就說明了黃奇帆極可能是自作主張,以為說些冠冕堂皇的話,結果可能受到胡溫當局的「打招呼」,就是他胡說八道。因為他自己在那個會場上,在採訪中不斷的說:胡說八道,是無稽之談!聽起來好像他在罵胡溫一樣,結果胡溫就叫「鳳凰網」摘下他這段訪談。這完全又是一種黑色幽默,他本來想要向中央表功,結果造成中央跟重慶的這麼一個分歧。

主持人:其實這裡面還有一個細節,就是重慶團當時入住的時候,以前都是很風光要趕新聞發布會,今年就沒有,同時也單獨居住一處,不與其他代表同住。

陳破空:我就說重慶代表團是完全被監控、被隔離了,獨住而且戒備森嚴,說是保護他們其實是監視他們,就是說中共中央當局對重慶地方已經完全不信任了,甚至有可能的話,他們又有任何舉動,甚至可以隨時一網打盡。

主持人: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兩會又開鑼,黑色幽默知多少?」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先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一位是上海的熊先生,熊先生您好。

熊先生:陳破空先生您好。您的文章我經常看,您的觀點非常正確,我非常贊同。對於兩會我有兩句話,第一 ,開與不開一個樣;第二 ,開比不開更壞,浪費了人民大量的金錢。剛才一位姓陳的先生,住在美國的,他為什麼不從朝鮮平壤 打電話給 破空先生?滿口胡話,他這個講法實際上就跟李肇星對應的。李肇星也是滿口胡話的,如果不是滿口胡話,他就不能當新聞發言人,不會「指鹿為馬」也不會當新聞發言人,一定要胡說八道。他們缺乏同情心,一點正義都沒有。

主持人:好,謝謝熊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電話,大陸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你好。據我所知,我們二千多位兩會代表是通過13億人選出來,平均每67萬人有一個代表,但是我們大家可以看一看,台上代表都是什麼樣的人,他是不是真的代表老百姓,你在裡面看不到一個普通的老百姓面孔,然後我們可以看就是在我身邊的朋友都把兩會當作一個娛樂事件來看待。

我們可以看一下,根據現在網上的一些報導,兩會的代表提出來的一些兩會的意見、議案都非常非常的雷人。像倪萍說,很多農村的孩子「不知好歹」;外交部的發言人說中方關於敍利亞的立場得到越來越多的支持;山西省的代表說焦煤集團董事長被盜5千萬的事實不符;甚至有的代表提出來中國計劃生育要轉讓二胎指標……整個你就感覺他們都是在開一場娛樂活動,非常非常的搞笑,完全沒有一個最起碼的常識,都沒有。這樣的代表怎麼可能代表中國老百姓的利益,怎麼可能替老百姓說話。

主持人:謝謝張先生。我們再接一位大陸的劉先生,劉先生您好。

劉先生:你好。我認為中共的兩會歷來就是一個「滔見會」,中共政府的「滔見會」、「分贓會」,是中國大陸人民的血淚、恥辱,是國際社會對於中國大陸人民苦難的「漠視圍觀會」。我認為真正的中華兒女、炎黃子孫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寧肯恥辱的毁滅,絕不恥辱的存在;寧肯把我們可愛的母親祖國四分五裂,讓它從此在歷史上「煙消雲散」,也不能因為我們的褻弄而讓她繼續承受這樣的恥辱。我認為真正的中華兒女、炎黃子孫就應該剷除共匪。這就是我的態度。

主持人:謝謝劉先生。我們再接一位大陸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先生:我覺得兩會談到軍費問題,我覺得中國的軍費增長是完全合理的,你看一下美國軍費比全世界軍費還要多,而且中國軍費主要是為了保護我們自己的國家利益,就是因為美國重返亞太戰略是為了圍堵中國,拉攏越南、菲律賓這些小國家,所以中國為了維護自己的海洋利益必須增加自己的軍費,而且中國軍費所占的GDP比美國遠遠的小。

第二點,關於敍利亞的問題,中國在前天發表一個敍利亞六點主張受到全世界的歡迎,越來越多的人肯定中國的立場。中國不偏袒任何一方,站在公正、公平的立場,協調各方的利益,不是為了所謂的獨裁政府,也不是所謂的反對派,而是想讓他們坐下來談判,這才是有利於敍利亞人民的,不是為了獨裁政府去屠殺人民。謝謝。

主持人:謝謝張先生。還有很多觀眾在線上,我們先稍微等一下,先請嘉賓集中回應一下,很多觀眾已經發表他們的見解,陳先生。

陳破空:剛才許多觀眾提到這個代表的代表性,的確是這樣子的,有將近3千個人大代表,兩千多個政協委員,這些尸位素餐、富貴等身的這些人究竟代表誰呢?其中我們找不到農民的代表,找不到工人的代表,找不到下崗失業工人的代表,找不到農民工的代表;然後軍隊的代表占了相當的比例,據說是高達近30%,那麼軍隊的人口在全國不到4%,它的比例是如此的不協調,所以這個代表性就不用講了。而這個兩會就是一個大秀場,我們經常講作秀這就是一個真正的作秀。你看這些什麼演員也來了、唱歌的也來了。

網友剛才講的很好,網友就說這是外國人開的一個會。我前兩年講過,中共一開兩會代表之間討論,休息時間討論最多的問題就是問你的孩子出去了沒有,孩子搞出去了沒有。現在的網友就直指他們是所有歐美學生家長的會議,是外國人在開會或者是外國人的父母在那裡開會。不管是紐約的陳先生還是大陸的張先生,或許我不清楚他們是否有親屬在那裡。

這個兩會究竟是代表中國人還是不代表中國人,因為你看鄧亞萍有法國籍的嫌疑、這個趙本山是加拿大國籍的嫌疑;而這個楊瀾就主動的跳出來說自己沒有國籍,就是做賊心虛;而很多人根本沒有出來表達。所以很多網友要追查他們的國籍問題,這些人已經不能代表中國,這是代表著外國人,他們把財產、子女都轉了出去,然後在這裡假裝參政、議政。他們參政、議政半天是為了他們在外國的子女過得好,他何曾代表中國人民呢?

剛才的大陸張先生講中國軍費的開銷是合理的,說是為了保護海洋等等。美國的總產值是世界第一,人均產值名列前茅;美國的軍費開銷之所以是世界第一,是因為一次大戰、二次大戰、冷戰這個格局形成的。很多的國家,包括歐洲的國家、亞洲的國家、非洲的國家,需要跟美國形成戰略聯盟,來抵抗共產主義,來抵抗法西斯,來抵抗形形色色的地區製造事端的列強。所以美國在全世界他有布軍,這也是在聯合國的憲章,在各國友好的條約之下。

而中國政府它是為了瘋狂擴軍,中國的總產值雖然是世界第二,但是人均產值是在108位左右,老百姓的人均收入是美國的1/15都不到,但是它卻把軍費開銷到 世界第二大,高速成長試圖追上美國。它這是在幹什麼呢?首先,各國沒有跟它有什麼條約,或者請它去保護其它的國家,或者跟國家有共同防禦條款,這些都沒有。那麼中國的老百姓這些兵力是多餘的,因為你的兵力是注意國防,這國防安全在毛澤東時代也好,在鄧小平時代,就夠了。那時候國家很窮,也沒有人跑來說把你的哪個省給刮了,取走了,根本不存在外部威脅的問題。

那麼你現在為什麼搞得這麼高呢?它完全是出於自身的不安全感。它覺得它跟美國沒有什麼利益衝突,但是美國是講求自由、民主、人權這樣的普世價值,中共覺得這樣的普世價值可能會顛覆它,它要拿武力來威脅美國。就是你要再這樣推廣你的普世價值,不讓我貪污,不讓我腐敗,不讓我好好專制的話,我就要搞核彈,搞核武庫,搞龐大的軍隊來威脅你,這是其中一個它對外的目標。它把推廣普世價值,當成外部敵對勢力,所以它的國防費主要是為了對付這個,而不是保衛什麼邊疆、海洋。中國的邊疆、海洋這幾十年沒有變過,有什麼保衛可言!

再一個,它國內的維穩費,就是國安費,比這更高處,什麼警察、國保、國安、監獄、司法,這一套的費用比軍費還要高,它是對付內部的敵人。內部敵人就是凡是對共產黨批評太多的,凡是對它們的貪污和腐敗不滿的,它們就把他們當成內部敵人,而它們內部維穩費比外部的軍費還高,內部的敵人比外部的敵人還要強大。所以中共一天到晚談自己什麼盛世啊,談崛起啊,自己覺得好像坐在火山口一樣不太平。它之所以那麼高的維穩費,就等於承認了中國極不穩定,中國每年有幾十萬起被中共定義為「群體事件」,實際上就是民眾抗議事件。

我想剛才大陸的張先生他倒是回去可以看一看,跟中國老百姓這些失去土地的,失去房產的,沒有醫療衛生保險的,這些中國的民生預算,醫療、衛生、教育全部加在一起也不及一個軍費,也不及維穩費,當然更不及官員揮霍的三公費。我想他如果了解這些情況的話,他應該了解中國的真相;再一個,他就知道中國的軍費合不合理。

另外剛才他又提到敍利亞,說中國的敍利亞立場受到國際社會的歡迎。我們所知道的正確訊息是,中共和俄國由於反對聯合國在敍利亞問題上面的主張,受到整個國際社會的孤立,國際社會一百九十多個國家只有中國和俄羅斯處於一個極度孤立的局面。絕大國家對安理會投贊成票,有少數是棄權票,但中國和俄羅斯沆瀣一氣投反對票,坐視敍利亞的獨裁者阿塞德對敍利亞人民進行大屠殺。

我想中國有一句話叫「見死不救」,什麼叫「見死不救」?中共政權如此,剛才這位張先生和紐約的陳先生也同樣表示了這樣的心態,冷血動物的心態。我想人心都是肉長的,這種心態是否合適?大家可以思索。

主持人:好,還有很多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接聽一下他們的電話。大陸的陸先生,陸先生您好。

陸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我很同意陳破空先生的說法,不同意紐約陳先生和大陸張先生的說法。我覺得就像陳破空先生說的,兩會就是一個秀場,越來越娛樂化,就像中共舉辦了一場奧斯卡頒奬典禮一樣,把那些代表搞成好萊塢明星一樣,然後央視等媒體就像炒作好萊塢的電影明星一樣。你看他們身上穿著那些名牌都是價值連城的,這些代表把自己當成小丑一樣,搞得越來越不嚴肅了。國家最高的權力機關就這樣不嚴肅,搞得像娛樂明星一樣,這跟政府的放縱有關係的。

主持人:好,謝謝陸先生。我們接下一位加拿大的馬先生,馬先生您好,您請講。

馬先生:這兩會在中國現在形成了一個「黑階級」,就是臉是黑的,心是黑的,手是黑的,車子、衣服、領帶都是黑的,幹的事也是黑的,黑箱作業,收入都是黑的,官位也都是黑的,一切都是黑的,這麼一個黑階級,成為中華民族的一個大黑洞。人大就是黑階級的代表大會,軍隊實際上就是黑階級的保護軍。所以我覺得黑階級的保護軍裡面,中下層的這些軍官們或者是拿槍的這些士兵們,只要問兩個問題,一個就說你為什麼要效忠黨中央,為什麼要效忠胡錦濤,為什麼?憑什麼?中共政府究竟要將中國帶到哪去?實際上很簡單,你只要一問這問題就有結論,就是中國現在一切都是為了這個黑階級來賺的,為了這個黑階級發財,讓他們來揮霍浪費,吃、喝、嫖、賭。

另外《希望之聲》有一個專家叫蘇明,他評論得很好,《名家談》系列,我希望聽眾朋友大家能夠聽聽他的節目。我就說這麼多。

主持人:好,謝謝馬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主持人好。最近開會溫家寶不是說軍隊是屬於黨的,要軍隊百分之百由黨來控制,為什麼他要講這個話?就是前幾天有一個將軍說,軍隊應該屬於國家的,不應該屬於黨的。這就證明了軍隊已經開始清醒了,本來全世界的國家都是軍隊屬於國家,哪個屬於黨的,這個莫名其妙嘛!可見得中共搞了幾十年現在慢慢人民越來越清醒了,共產主義是要消滅我們中國的文化,共產主義要消滅我們中國的人類。有了共產主義,中國就會亡國;沒有共產主義,中國就會強國。這是我的看法,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再接一位奧克蘭的劉先生,劉先生您好。

劉先生:你好。我是這樣看的,中國開這個兩會完全是不嚴肅的作秀,他們的人民代表大會,人大代表都不是人民選的,政治協商會議委員從來不協商政治。中 國開這兩會,一是歌功頌德,對政府所有的提案,所有的報告一律投贊成票,就像倪萍她們說的:我們從來不投反對票,不給黨組織添麻煩。

第二個就是撒謊騙人,大家不知還記得兩年以前重慶代表團在兩會上面,2010年重慶代表團在兩會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他說兩年之後GDP國民生產總值將超過德國;天大的謊話,彌天大謊。現在不管薄熙來也好,還是他們的市長黃奇帆也好,一個字都不提,現在兩年以後了。所以,一是歌功頌德,二是撒謊騙人。

所以這兩會實際上是中國人民的奇恥大辱,他們花中國人的錢不給中國人民做事。另外我還想回答一下剛才大陸張先生說的那個話,我要提醒一句話,一個獨裁專制制度下的政權,它的經濟發展越快,對世界和平的威脅越大。在二戰時期,上個世紀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也好,日本也好,都是一個明顯的例子,中國人一定要警惕。

主持人:好的,謝謝劉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剛才有觀眾提到說兩會完全不嚴肅,實際上被網友稱為是一個party,這種我們可以舉兩個例子。有一個代表叫劉春梅,她就是吉林省歌舞劇團的團 長,是所謂國家一級演員,她一進會場就一路高歌、唱歌,立即引起了全場轟動,那麼我要問她究竟是去參政、議政的,還是去作表演秀的?她進場的時候還說「我愛你們!」就好像一個演員對粉絲說的話一樣。這是一個鏡頭。

還有一個鏡頭就是,浙江的22名人大代表和8名政協委員都是女的,女的政協代表和人大代表,全部一律穿著旗袍,站在人民大會堂門口,在那兒搔首弄姿,號稱要去宣傳浙江的絲綢,那麼就是在做廣告,你就在參政議政還做廣告。另外她們說是顯示所謂的旗袍美,那等於說無聲的宣言:我們就是花瓶!人家說人大、政協代表是花瓶,她們站在人民大會堂的石階上,等於公開宣稱:我們就是花瓶,我們就是要當花瓶。所以觀眾主要是指這個例子。

主持人: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兩會又開鑼,黑色幽默知多少?」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剛才有觀眾朋友提到了溫家寶,我想作為中共兩會不得不提溫家寶這個報告,有人評價說這個報告是「開中藥鋪」,而且是溫家寶歷次報告中掌聲最少的一次,這樣一個報告。剛才觀眾朋友也提到了,軍隊是受黨的領導還是國家化的問題。這樣一個綜合話題,我想請陳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這次溫家寶的這個報告,受到的掌聲最少,而且溫家寶的報告有人形容為「有氣無力」。因為他在開會前,大家對政改寄予很高的期望,但是溫家寶的報告提到將近70次用「政改」這個術語。他說到六方面的改革,前五個方面都是經濟方面的,而只有最後一個方面,第六個方面他提到政府的改革,但他提到的是處理好中央與地方的關係,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實際上還是一個經濟的話題,他迴避了政改的話題。

一個談政改談了很多年,談得很高調的人,突然不提政改了,那麼大家就完全可以懷疑他了,這幾年來是不是在做秀,這幾年來是在扮演一個白臉的角色,是不是暴露了。另外剛才有一個觀眾也提到,溫家寶這一次一反常態的,突然很厲聲的強調,軍隊要服從共產黨的絕對領導。他以前報告中都不提這個,也不屬於他的任何報告,因為是屬於黨代會的事情,或是區委會的事情,他突然間在這裡提了,提的口氣很嚴厲。

這個其實有一個背景,就是前段時間有一個傳言,中共的第一副總參謀長叫章沁升,提到「軍隊國家化」的主張,結果被軍委會主席胡錦濤停職;但是這一次看來,章沁升出席了兩會,說明他暫時還沒被停職。記者追問了總政治部副主任關於這個傳聞的時候,總政治部副主任說是一派謠言,但是問到章沁升本人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話:這些事就不要再提了。但是反而間接證實了確實有這個事情,中共黨內確實存在一個聲音和爭議,就是軍隊要不要國家化的問題。

所以溫家寶這次一反常態的,如果說是軍隊改革,那溫家寶就是扮演軍隊改革的保守派,這是出人意料之外的。另外溫家寶在這次報告中,他也是號稱要提「民生」,但是在「民生」部分占得非常少,沒有一個具體的措施。所以現在我們注意到,就是「改革」這個詞語已經被中共濫用了,就像過去他們濫用「革命」一詞一樣,什麼都是「革命」,什麼革命政府,又是革命群眾、革命的語錄,什麼革命的會議,什麼都是「革命」。現在他們把什麼都叫「改革」,他們政府應該有的施政的東西,應該做的日常行政工作,都被他們偷換概念,偷樑換柱,說成是「改革」,以喬裝成一副改革一直在進行的樣子,實際上就是矇騙天下。

事實上我們知道,從了89年六四之後,政治改革完全停滯了,而經濟改革是逐漸削弱了。今天的中共就是個利益集團,就是處於分贓階段,剛才有個觀眾講得很好,兩會就是一個分贓大會,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的大會;一個紅色權貴走過場的大會。所以溫家寶這個報告獲得最少的掌聲,至少可以說明,連兩會的一些代表都聽得不耐煩了。

主持人:好的,又有一些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接一下他們的電話。大陸現在有兩個張先生,有一位是剛打過電話的張先生,還沒說過的張先生您請講。

張先生:首先更正一下,自從我第一次以「大陸張先生」的名義,參加《熱點互動》這個欄目以來,大陸就突然出現越來越多的「張先生」,似乎每一個中國大陸打來電話的都是叫「張先生」了。我在此聲明一下,此「張先生」非彼「張先生」,我本人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的堅決擁護者,並不是被黨所洗腦的,代表特殊利益集團說話的那些人。在此我個人做出一個聲明,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作為主持人我都不好區別觀眾朋友,那麼不妨分一下北方、南方。另外一位張先生剛才已打過電話,張先生您請講。

張先生:我非常尊重嘉賓的意見,但是我還是有點不同意,為什麼?其實中美兩國是國家利益的對抗,不是制度的對抗。比如說,日本當年憲法是美國制定的,也是希望民主,但是1985年美國就違反協議逼日圓升值,導致日本經濟衰退20年,說明美國的利益是全球的利益,他是為了全球霸權,不是為了制度;就是說你有制度的話,像日本挑戰他的利益他也要遏止它。所以中國軍費是合理的,美國遏止中國,不讓中國強大,中國真的強大起來了,所以美國害怕,想遏止中國,想重返東南亞,說明共產黨偉大領導中國的今天。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沈先生,沈先生您好。

沈先生:主持人好,陳博士好。剛才大陸第二位張先生說的話完全是錯誤的,為什麼?他說的理論是國家以國家的利益之爭,而不是制度之爭,是完全顛倒的一個邏輯關係。因為國家是以它的憲政體制為關鍵的,獨裁者專政體制和憲政民主體制完全是帶著兩股人的利益,一個是人民的利益,一個是獨裁專制者的利益,所以第二位大陸張先生的言論是完全站不住腳的。那麼,我請陳破空博士再評論一下第二位張先生的所謂的國家利益是為第一優先的,再評論一下。因為我感覺到第二位張先生是江澤民和胡錦濤的混合體,我對陳破空博士的評論完全有信心。

主持人:好,謝謝沈先生,我們一會兒請陳破空先生對觀眾朋友來進行反饋。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康州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談三點。第一點,中國的兩會最大的丑角就是溫家寶。你看溫家寶不也是哭,話也說不出來,然後還引經據典的吟點詩,這不是正派的領導人,所以他就是最大的丑角。還有一個「鐵嘴鋼牙」的,這是老外送給李肇星的最醜惡的語言,胡攪蠻纏啥也不會。我在幾年前就跟《熱點互動》打過幾次電話說過,鄧氏家族在深圳洗錢,李鵬家族在海南洗錢,江氏家族在上海洗錢,胡溫家族在國際洗錢,他們就是瓜分中國。這是第二點。

第三點,大陸的張先生,我希望你能夠當人大代表,把這些話去講給胡錦濤聽,胡錦濤肯定請你進九常委。還有這個紐約的陳先生,小心FBI知道你電話以後,會拿掉你的美國國籍,趕你回中國。謝謝。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電話,紐約的楊先生,楊先生您好,您請講。

楊先生:我認為兩會是黑社會大會,它的目的不是為人民的福利,是為共產黨的福利,它是為共產黨服務的,目的是用來殺自己人民。剛才那個大陸張先生說,美國目的是為了它國家利益、為了全世界利益;但是共產黨它光說不練,從來不為世界利益而打仗,它專門對付自己人民。我就講這麼多,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楊先生。下一位觀眾朋友,紐約的周先生,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剛才有一位先生講到日本的經濟,日本的經濟與它的人口結構有關係,它現在人口結構老年化,它整個國家人口負增長,所以說它的經濟當然有一點……但是它的人均GDP在國際上並沒有減少。另外這個所謂「大陸的張先生」,其實他不是,據我所知,他就在紐約的布魯克林,而且這個人他是在吃政府的。另外紐約的陳先生啊,他覺得共產黨那麼好,實際上他家的親戚很多都在大陸當二等公民,也就是所謂的農村戶口。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事情,所以說這樣的人真的是被共產黨洗腦洗得太多了。

主持人:好,謝謝周先生。剛才紐約的陳先生再次打來電話,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你好,我再補充講清楚一下,我講兩點,請陳破空博士解釋一下。我是從文章上面看的,他說中國這次關於敘利亞問題投反對票,第一點是中國近百年來受到列強的侵略,火燒圓明園的什麼;他也觀察到敘利亞平民百姓陷於戰火、整個城市的摧毀啊、大量生命的塗炭。所以中國取這一點投反對票。第二點,投反對票是因為兩場戰爭之後,美國政府的國債欠債,是15萬億,3億的人口平均每一個人五萬多塊,所以前面我說陳破空先生投反對票,間接也給你五萬多塊。

主持人:好,謝謝陳先生。我們時間非常有限,還有很多觀眾在線上,我們先請嘉賓集中對觀眾朋友回應一下。

陳破空:對,先回答一下紐約陳先生,他又提到了敘利亞問題,儘管和今天的主題沒有多大關係。他說中共投反對票是基於說近百年來,列強對中國的欺凌要怎麼樣出一口氣的意思。中共政府我相信它們在這個時候,根本沒有想到什麼列強的問題,外交為內政服務,它在國際上反對民主陣營,在國內反對政治改革和民主,在國內搞獨裁專制啊,一脈相承,它就是同情國際上的獨裁者,就是敘利亞的阿薩德,這才是中共的動機。

而剛才你非要扯到列強的話,陳先生那我就告訴你,把所有列強給中國人民、中國造成的損害加在一起,也不夠中共一家給中國人民造成的那種損害,那種屠殺、迫害、監禁,那種山河破碎,那種國民經濟崩潰……這些事情。

另外,你剛才講到說,是怕敘利亞人民陷於戰火、生靈塗炭;敘利亞人民正陷於戰火、生靈塗炭,被獨裁者所屠殺,而國際社會要伸出援手,是不計較金錢和物質什麼代價而援助的。中共是連人道物資都不讓往那邊送的,而是在背後提供軍火,所以這種的差別你就可以看到,中共究竟是出於什麼,它對中國人民的人命不關心,對敘利亞的人民也不關心。美國儘管經濟受創,但是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也願意向第三世界、向這些受苦受難的民眾伸出雙手。

至於你剛才講到什麼5萬美金的誘惑,我希望陳先生去領到這5萬美金,如果你真的財迷心竅,我們祝你成功。另外一點就是剛才國內的張先生提到,他說尊重不同的意見,我覺得這種態度很好,我也尊重你的不同意見,這沒有問題。

你剛才講到了有幾個關鍵詞,一個叫「利益」,一個叫「制度」,一個叫「強大」。首先你在講制度的時候,如果真的中美兩國不是一個制度之爭,很好辦嘛,那你就給中共進言,讓它也改得像美國這樣,一人一票的選舉,新聞自由,不要封鎖互聯網,互相監督、互相制衡,司法制度獨立,官民平等、平起平坐,這個時候你來看,然後你再去談兩國之間是什麼之爭。這是第一。

第二,談到利益的時候,每個國家的確有自己的國家利益,但是有一句話叫做「主權在民」,一個民主國家是由人民來決定這個國家的,所以這個國家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像美國的利益是人民的利益,而且美國的利益不僅是人民的利益,他跟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利益也是去比較一致的;但中國的利益他不是人民的利益,他是中國共產黨的利益,而中國共產黨的利益不僅不是中國人民的利益,它跟世界上多數國家的利益也背道而馳。在這個時候所發生的利益之爭,就是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利益跟中國人民,世界人民包括台灣人民、西藏人民,全部利益的衝突,所以在你談到利益的時候,我想要把這些概念理清楚。

再有一個,剛才張先生還講到說,是美國害怕中國的強大才怎麼怎麼樣。我可以告訴你一點,二戰前,日本和德國就是這個言論。德國希特勒就是說美國、英國害怕德國的崛起和強大,所以對德國如何如何;而日本軍國主義就說日本在亞洲建「大東亞共榮圈」,在太平洋到處擴張,說美國害怕它如何如何。美國的確害怕德國和日本的強大,但是不是因為害怕德國人民和日本人民的強大,是害怕法西斯主義和軍國主義的強大威脅世界和平。

所以說後來二戰交戰,美國擊敗了德國和日本,當把它擊敗了之後,美國也大量的援助,以人道主義精神,以民主制度的改造幫助了德國和日本,讓日本和德國迅速地在戰爭的廢墟上成為世界第二號、第三號的經濟強國,而且在經濟的競爭上給美國也帶來了巨大的壓力,但是美國並沒有在乎這些。當日本人、德國人可以腰纏萬貫在全世界旅遊的時候,美國從來沒有因為日本和德國人民和平崛起變得強大而妒忌。

今天的中共或被中共洗腦的人提出了同樣的結論,同樣的論調,說是美國怕中國的強大;美國不是怕中國的強大,是怕中共當權者、獨裁者的強大,因為這個獨裁者的強大不僅會威脅它本國人民,也可以威脅世界。

我們在北朝鮮看到了,金氏家族的強大把北朝鮮人民搞得一貧如洗、飢寒交迫,這個家族的強大把經濟命脈搞在原子彈上、遠程導彈上,對國際社會構成了威脅,給整個朝鮮半島帶來了黑戰爭的陰影。

同樣道理,中共政權的耀武揚威,它對國內是個威脅,對國際社會是個威脅。當它的軍費增加到相當的時候,當它的核武器集中到相當的時候,無用武之地的時候,它不僅會加罪於中國人民,它可能會加罪於世界和平,對世界和平是個巨大的威脅。這就是美國所擔心的,但是美國並不害怕中華民族或中國人民的強大,不然這麼多中國人來到這裡,過著跟美國人平等的生活,從何而來。

主持人:好的,還有很多的觀眾朋友在線上,今天由於時間的關係,不能接您的電話了,希望您以後早點打來。我們最後還有一分鐘的時間,我們想留給在現場的嘉賓陳破空先生。就是現在談到黑色幽默、搞笑這一點,有政協委員提出要把外國人引進作為公務員;那同時還有一件事,在「經典5分鐘」,蘇州大學憲法學教授楊海坤提出了5分鐘關於政改的發言獲得了掌聲,這5分鐘恰恰是成為「兩會第一刪」。我們還有一分鐘,請您回答。

陳破空:對,有一個政協委員提出要把外國的公務員引進中國,而且他還提出了不要管國際問題,先把外國籍的華人引進來。事實上網友指出,他是想把他們的官二代、富二代、紅二代,在國外留學的這些人引進去,再去以外國國籍的身份接中國公務員的班。這是一個。

另外,你剛才提到被刪掉的「經典五分鐘」,是一個人大代表提出來的政改協議,當時李克強在場,結果後來被中共的官方媒體、網站所刪掉。這說明中共非常害怕政改,但是人民的呼聲無處不在,連人大代表中的個別反抗者都出現了反抗的情緒,要提出中國政改的總體方案,我想這個趨勢是不可阻擋的。

主持人:好的,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節目就只能進行的這裡,還有很多的觀眾朋友在線上,希望您早點打電話來。今天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兩會又開鑼,黑色幽默知多少?」在探討了黑色幽默笑過之後,仍然還是人民的苦難,關鍵是您對中共相信不相信。好,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