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瀋陽槍戰始末與思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2012-2-3,上午9時50分,瀋陽市皇姑區金川江街48號一居民住宅發生一起持槍搶劫案件,被害人溫某某(男,47歲,瀋陽市皇姑區人)外出回家行至家門口處,被人持槍擊傷頭部,隨身攜帶的背包被搶走,包內有貨款約4萬元。

2012-2-4,據網友爆料,今日晚10時左右,瀋陽市皇姑區小白樓地區發生警匪槍戰。多名家在附近的網友證實,現場有很多群眾圍觀,大批武警維持秩序。

據「看看新聞網」2012-02-0423:53《瀋陽街頭發生槍戰一劫匪被擊斃》視頻新聞報導(主持人與前方記者對話介紹):槍戰激烈,時長達兩個多小時,與警方對持的有三人,一名被擊斃,兩名負傷。

2012-2-5,據圍觀群眾稱,現場警方兩隊武警已經撤離,警戒線尚未拆除。有消息稱,持槍匪徒已被警方擊斃。

搜狐焦點網經縝密偵查,發現王立平(男,52歲,瀋陽市人)、姜海濤(男,51歲,瀋陽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並於2月3日將犯罪嫌疑人王立平抓獲,2月4日晚,犯罪嫌疑人姜海濤持槍拒捕被當場擊斃。

遼瀋晚報記者現場報導,此次警匪槍戰中,被擊斃的持槍劫匪名叫姜海濤。另有一名劫匪被生擒活捉,據稱與瀋陽近幾年的多宗命案有關。槍戰中,瀋陽警方有兩名幹警現場受傷,已在瀋陽兩家醫院裡接受手術,並無生命危險。

2月5日據遼寧省公安廳介紹,目前警方成功破獲「2012・2・3」持槍搶劫殺人案,一名犯罪嫌疑人當天被抓獲,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持槍拒捕被擊斃,作案槍支已繳獲。

又,經審訊,犯罪嫌疑人王立平對指使姜海濤持槍殺害溫某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王立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作案槍支已繳獲。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專項行動辦公室官方微博發佈的「警情通報」顯示,「2月4日晚9:00,遼寧省公安廳、瀋陽市公安局在瀋陽皇姑區崑山路40號一平房內,圍捕「2.3」持槍搶劫犯罪分子姜某,犯罪分子瘋狂開槍頑抗,我公安特警果斷將其擊斃。」

「看看新聞網」快訊:瀋陽皇姑小白樓地區4日晚9時許發生槍戰,匪徒被我公安幹警擊斃,有兩名民警中彈受傷,傷勢情況不容樂觀。

瀋陽槍戰新聞採擷如上。

本博有幾點感想與疑惑:一、槍戰時長兩個達多小時,可謂激烈、「史無前例」,正如圍觀網友感嘆:「碟中諜4真實上演」。二、所謂「劫匪」,究竟是「2月3日將犯罪嫌疑人王立平抓獲,2月4日晚,犯罪嫌疑人姜海濤持槍拒捕被當場擊斃」,還是「與警方對持的有三人,一名被擊斃,兩名負傷」?新聞應該真實,希望媒體與記者不要養成「修改」新聞的習慣。三、一說是「兩名幹警現場受傷,已在瀋陽兩家醫院裡接受手術,並無生命危險」,另一說是「有兩名民警中彈受傷,傷勢情況不容樂觀」,究竟那一說接近真實?

於瀋陽槍戰,本博有三點思考:一、王立平(男,52歲,瀋陽市人)、姜海濤(男,51歲,瀋陽市人),他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如是,中國的教育是不是出了大問題?二、51歲、52歲的人,差不多該頤養天年了,為什麼他們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做「劫匪」?三、薄熙來同志教導我們「敵對勢力在信息輿論方面可謂煞費苦心,我們哪裡出點事,它就會可勁兒地忽悠、造謠,其目的就是要搞亂人心。」因此,我顧曉軍希望黨一定好好查一查王立平、姜海濤等的背後,有沒有「境外敵對勢力」?

顧曉軍2012-2-5南京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