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这场演出没看 一定后悔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讯】在加拿大的密西沙加,很多人都是慕名去观赏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的。两位来自大陆的年轻学生,在看过演出的朋友和家人的推荐下,特地前往一睹神韵的风采。下面来听一听他们看完演出后的感受。

大陆留学生加拿大软体公司程式设计楚先生:“有一种很震撼很震撼的感觉。很浓厚的中国古典文化的韵味,还在脑中不停地回旋。”

大陆移民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生郭先生:“那个场面,而且那种感觉真的很少(经历),还有那个音乐,非常震撼人心。以前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在国内也没有看过,真的是一个全新的感受。”

两个年轻人在神韵晚会中的全新感受,首先就来自于中国古典舞。

大陆留学生加拿大软体公司程式设计楚先生:“水袖的那个(舞蹈)特别的漂亮、特别的美。”

大陆移民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生郭先生:“大清侍卫的舞蹈,感觉男的表现出来非常阳刚,女生的荷叶舞,有那种很柔的那种美。”

演出中三维动画天幕配合舞蹈讲述传奇故事的艺术形式,也是他们从未体验过的。

大陆移民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生郭先生:“(天幕的)动画上如来佛把孙悟空一巴掌拍下来,抓住了。还有观世音菩萨。”

大陆留学生加拿大软体公司程式设计楚先生:“萤幕中的动画和真实的舞蹈很好地融洽在一起了。”

华裔大陆移民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生郭先生:“觉得非常不一样,象仙境一样。”

神韵纯美的展现,让年轻人开始思考自己的文化。

华裔大陆移民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生郭先生:“觉得(神韵)就是告诉所有中国人不要忘记自己的传统,真的,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很长的历史,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真的去深究她。”

演出贯穿始终的主题让他们对未来更有希望。

大陆移民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生郭先生:“我觉得最后应该会变得更美好,正义会来到,我也很希望这个社会变得越来越好,我觉得正义最后会胜利。”

最后,他们对中国同胞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大陆留学生加拿大软体公司程式设计楚先生:“想知道中国的传统文化吗?来看神韵吧。”

大陆移民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生郭先生:“如果这场演出他们没有看到的话,我觉得他们一定会后悔的。”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密西沙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