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這場演出沒看 一定後悔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在加拿大的密西沙加,很多人都是慕名去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的。兩位來自大陸的年輕學生,在看過演出的朋友和家人的推薦下,特地前往一睹神韻的風采。下面來聽一聽他們看完演出後的感受。

大陸留學生加拿大軟體公司程式設計楚先生:「有一種很震撼很震撼的感覺。很濃厚的中國古典文化的韻味,還在腦中不停地迴旋。」

大陸移民機械工程專業大學生郭先生:「那個場面,而且那種感覺真的很少(經歷),還有那個音樂,非常震撼人心。以前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在國內也沒有看過,真的是一個全新的感受。」

兩個年輕人在神韻晚會中的全新感受,首先就來自於中國古典舞。

大陸留學生加拿大軟體公司程式設計楚先生:「水袖的那個(舞蹈)特別的漂亮、特別的美。」

大陸移民機械工程專業大學生郭先生:「大清侍衛的舞蹈,感覺男的表現出來非常陽剛,女生的荷葉舞,有那種很柔的那種美。」

演出中三維動畫天幕配合舞蹈講述傳奇故事的藝術形式,也是他們從未體驗過的。

大陸移民機械工程專業大學生郭先生:「(天幕的)動畫上如來佛把孫悟空一巴掌拍下來,抓住了。還有觀世音菩薩。」

大陸留學生加拿大軟體公司程式設計楚先生:「螢幕中的動畫和真實的舞蹈很好地融洽在一起了。」

華裔大陸移民機械工程專業大學生郭先生:「覺得非常不一樣,象仙境一樣。」

神韻純美的展現,讓年輕人開始思考自己的文化。

華裔大陸移民機械工程專業大學生郭先生:「覺得(神韻)就是告訴所有中國人不要忘記自己的傳統,真的,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很長的歷史,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真的去深究她。」

演出貫穿始終的主題讓他們對未來更有希望。

大陸移民機械工程專業大學生郭先生:「我覺得最後應該會變得更美好,正義會來到,我也很希望這個社會變得越來越好,我覺得正義最後會勝利。」

最後,他們對中國同胞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大陸留學生加拿大軟體公司程式設計楚先生:「想知道中國的傳統文化嗎?來看神韻吧。」

大陸移民機械工程專業大學生郭先生:「如果這場演出他們沒有看到的話,我覺得他們一定會後悔的。」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