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甦穩定 克萊斯勒增聘員工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芝加哥5日法新電)克萊斯勒汽車公司今天宣布,計畫在底特律廠增聘1250名員工,顯示美國第3大汽車製造廠歷經痛苦破產後,已從多年來重整中復甦的跡象。

目前換由飛雅特集團(Fiat)經營的克萊斯勒汽車,在1波成功的主打廣告中,使用汽車大城底特律為中心,喊出「底特律進口」的口號。

底特律是美國汽車工業傳統重鎮,在主要工業數十年來長期衰退下,飽受打擊,密西根州州長已任命緊急小組可能很快要接管底特律市政府。

這項招聘高薪計畫,在失業率高達17.1%的底特律極受到歡迎。

克萊斯勒集團執行長馬奇翁(Sergio Marchionne)說:「在我們努力開創下一頁歷史中,我們認為,在底特律投資不僅正確、也是聰明的決定。」

克萊斯勒汽車擴大Jeep Cherokee生產線,包括柴油引擎選項,因此位在北傑佛遜(Jefferson North)的組裝廠增加第3班工作組。

該廠現有員工2890人,生產道奇Durango休旅車,,這是克萊斯勒汽車脫離破產後,首增第1批員工,也是密西根州首次有第2班工作組。(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