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股市封关 年损850亿镑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0日专电)伦敦股市走过惊涛骇浪的2011年,今天上涨5.51点,小红作收,但全年“金融时报100种指数”(FTSE 100)下跌327点,跌幅达5.51%,市场失血850亿英镑(约新台币4兆17亿元)。

这是1984年FTSE 100指数成立以来,排名第7年度最差的1年,也是自2008年以来,年度指数下跌最多的1年。

今年FTSE 100指数以5899.9点开出,8月间受到美国国家信用评等被降级,加上投资人担心意大利与西班牙公债问题,市场掀起强劲卖压,FTSE 100指数最低曾跌到4935点。

今天收盘时FTSE 100指数以5572.3点封关。

受到欧债危机影响,今年表现最差的类股是银行股,政府大量持股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与骏懋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股价分别暴跌49%和61%。

表现最出色的则是制药公司,Shire公司股价劲升44%,平价成衣零售商Next则上涨37%。

德国与法国股市今年的表现也不理想,指数分别下跌15%和18%。

投资专家指出,欧债危机是重创今年股市的最大凶手,欧债问题不解决,加上各国政府将实施樽节计划,明年股市仍难有起色,投资人宜谨慎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