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民:建立有威望、希望的農村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國廣東陸豐烏坎村民連續4個月,抗議地方當局貪污腐敗賣盡農土地事件仍持續﹔中共中央當局至今沒有出面處理。21號,村民將抬村代表薛錦波的空棺到市府上訪。村民說,堅決要回耕地,建立有威望、有希望的農村。

汕尾陸豐烏坎當局貪污腐敗、強徵地方農民耕地,不給補償款,引發烏坎全村村民群起上訪。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說,抗議事件至今,中央當局沒有出面處理。但最近有人避開媒體進村。

烏坎村民:「主要他們(中共中央)也沒有直面…,也就是說沒有官員過來、不是官員﹔他們(猜測是中央)靠某些渠道了解了這個土地情況,在村民的眼裡是怎麼樣的一回事,還拍了一些照片之類的。」

目前,中共中央仍然任由地方出動武警,以斷糧等方式圍困烏坎﹔網上更盛傳有軍隊前往當地。但,全村民一致堅決向當局要回耕作土地﹔將在21號到當地市政府上訪。

烏坎村民莊先生:「我們是空著手上訪,他要打我們就給他打了。抬著棺材-要人﹔村民再上訪沒用,就是要抬著棺材去,我們沒辦法這村民的要求。」

記者:現在村裡糧食的情況?

烏坎村民莊先生:「我們東海鎮的村莊的村長,20幾個昨天到我們這裡來開個會要送大米還是送菜,我們都不需要,我們謝謝他們。」

目前,烏坎村富有的村民出錢買糧食分給窮困的村民﹔有苦大家苦、有難大家同當。村民呼籲外界關注烏坎的訴求。

烏坎村民莊先生:「烏坎村的人民是熱愛祖國﹔我們要土地就是要填飽肚子。我們農民有土地幹、有生活過,生活好了國家就好了嘛﹔這帶動別的村莊生活好起來,做出有威望、有希望的農村。」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若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