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不是外國籍上不了雙語幼兒園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董潔兩歲的兒子頂頂因為是「中國籍」而無法進入某雙語幼兒園就讀,這讓當媽的她很是鬱悶。隨即,潘粵明也在微博上感嘆,「一些辦幼稚園的也該上上幼稚園了!可悲!」

在咱中國地界,居然我們自己國家的孩子進不了中國人自己辦的幼兒園!中國籍的孩子就不能進雙語幼兒園,外國的孩子才可以,這叫個什麼事?百年前,中國上海有租界,那裡是不讓進中國人的,現在北京難道又開租界了?這中國的孩子不能去中國人辦的幼兒園上學了?

天天說我們是大國,我們有錢又有實力又有地位,可是在自己國內我們的國民卻不能挺直胸膛,上個學都要受到區別對待!外國人為何要在我國享受超國民待遇?外國的孩子就能上雙語幼兒園,我國的孩子為何不能上?真正有實力有地位的國家,會讓自己的國民受這份窩囊氣嗎?外國人不歧視就算平等了,更別談超國民待遇!

我國天天說自己是大國,可我國護照被視為全世界最垃圾的護照之一,免簽入境的國家僅僅18個,有14個在非洲,連去港澳也要簽證。全球183個國家排倒數第三,僅列於朝鮮,巴基斯坦之前。免簽的國家有些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香港免簽國家135個,台灣免簽國家124個。就別說外國歧視了,咱去自己的國家香港澳門都要通行證,還只能呆7天。

大國地位不是拿錢買來的,不是拿熱臉貼冷屁股換來的,更不是把洋人當個爺自己當個孫子求來的!自己國家的子民卻不能在自己國家上個幼兒園,還要受到國籍的限制,真是天大的笑話。自己都在欺騙自己,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自己都要禍害自己,我們又如何奢望別人大發善心同情自己尊重自己?

難怪我國的官員富豪們都想著移民他國,想盡一切辦法弄張綠卡,原來哪怕是非洲的,也能在國內享受到超國民待遇的!就連上個雙語幼兒園都要是外國戶口,這還不是單個事件,是普遍現象,難怪不少人常常這樣抑鬱自己,誰讓自己在內地,誰讓自己是個中國人!身為中國人,不但感覺不到驕傲,卻要常常對不公平的待遇忍奈,只因自己是內地的中國人!

政府教育我們要愛國,可是政府卻允許百年前的恥辱在我們身上重現,連那個租界都變相出現了,又讓我們如何愛國?愛是相互的,愛是一種循環,政府不愛我們,又如何怪得了子民不愛她?官員和富豪三分之一移民海外,還有三分之一正在準備移民,難道這裡面還看不出問題?

文章來源:《凱迪中途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