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投資主軸 現金房產黃金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9日電)歐債風暴未停,股市賠錢,房仲調查,網友現在會採取的資產配置方式,「現金為王」仍是當前的投資主軸,其次則是不動產與黃金,不動產中最偏愛「捷運宅」。

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針對網友進行調查發現,面對動盪不安的金融情勢,網友對資產配置方式明顯保守,其中有64%的民眾選擇現金為王,保存現金等待機會,另外有近半民眾認為持有房地產是不錯的資產配置,黃金則排名第三,有將近2成網友選擇持有黃金。

調查顯示,並非人人都能擁有市中心土地,但「捷運宅」卻是網友心中的保值一哥,其次是都會公園旁的住宅、學區宅、重大建設旁住宅與店面等,土地與土地持分較高的透天產品,反而排名落到6、7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捷運宅」是大台北通勤族購屋的首選,而捷運宅在市場上需求龐大,即使市況有向下疑慮時,屋主不必擔心找不到買方,或大幅降價求售,捷運宅易脫手、行情佳的特性,成為網友眼中的保值首選產品,是「自住、保值」兩相宜的產品。

蘇啟榮表示,排名第2、3名的都會公園周邊住宅、學區與重大建設住宅,顯示生活機能與題材愈豐富的區域,才是網友眼中的熱門保值區段;房價一路上揚的店面與土地,雖然保值力強,但入手門檻過高,價格不夠親民,票選狀況反不如捷運宅熱門。

調查顯示,有8成的網友認同購屋保值的概念,不過面對歐債與明年總統大選等不確定因素,網友對於未來半年與一年的房價,仍是中性偏悲觀,認為未來半年房價持平或下跌的比例多於看好者,未來1年有46%網友看跌、30%看漲、24%持平,整體情緒仍認為房價走跌的機率高。

蘇啟榮分析,雖然當下民眾多認為房價會走跌,但相對金融商品價格的巨幅波動,網友仍認為持有房地產相對保值,而捷運宅等產品因為市場需求強,更是當前的保值一哥,若是現在有條件不錯的產品釋出,民眾會擇優而居。

信義房屋針對網站會員,透過電子郵件問卷進行調查,調查時間為今年11月25日到12月5日,總計回收1002份問卷,抽樣誤差為正負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