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北:我是流氓我怕誰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提起「流氓」,常常會讓我們聯想到那是對女性的一種調戲與污辱的小癟三混混所為,其實不然,「流氓」在當今高度發達的社會,以其高超無比的「卑鄙」和「無恥」特異功能的本質,所散發出高科技的毒素已經大大超出人們想像的範圍,對其危害社會的野蠻行徑,人們則是對之深惡痛絕和鄙視唾沫。但,奇怪的是,時下在咱中國,「流氓」這一個詞彙已成了一個時代「搶眼」的焦點,連這麼超前的3G手機都遠遠比之不過,而且成了這個「特色」市場經濟中一個「搶手貨」,也充分體現出這個「特色」社會中一種畸形罕見的「強者」價值觀,好像媚上欺下、恃強凌弱、欺上壓下、強食弱肉的這種強詞奪理、橫行霸道的野蠻行徑已經成為現代商品社會的「文明標籤」,甚至可以與原始、奴隸和封建社會那個時代的專制文明相媲美了。是否可以這麼認為,是這個具有五千年驕傲文明的民族基因所孕育出的一個劃時代意義的「生命時尚」的楷模。可見,這股「流氓痞子」之毒氣早在數千年之前已經深深地浸透了這塊遼闊豐厚的黃地上,實在令這些數十億拳拳愛國心的華夏子孫在驚呆中倍感憂慮與悲嘆不已,由此,草根賤民們只能在一片天蒼蒼、地茫茫的萬般無奈中哀哉痛嘆!哀哉!痛嘆!

這,的確是一塊神奇的土地,正是它的神奇,才塑造出它的獨具一格,連生活在今天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也無法拷問出一個所以然來。數千年以來,吃著黃土水住在黃土地上的一群勤勞可愛的黃色皮膚人,一群神奇驕傲的龍的傳人,每天都眼睜睜看著,瞅著,瞅見祖祖輩輩生活在這裡的奇形怪狀之事屢屢發生,瞅見年年歲歲生活在身邊的流氓痞子之氣頻頻橫行。甚至,默默地忍受著一幫無視國法、橫行霸道、無惡不作、禍國殃民的惡霸惡魔的欺虐和凌辱。多少年來,這幫流氓惡棍的逆施倒行已經令民眾怒火中燒,令民心怨聲載道,成了烏煙瘴氣、天怒人怨、臭名昭著的國無寧日之罪魁禍首。

話說回來,「流氓」這個痞子到底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到底具有何方「惡魔神士」的威力?為何如此的在這個「特色中國」的和諧社會裡這麼吃香喝辣?這麼時尚寵兒?這實在讓人百思不解。這些在西方人聽起來天方夜譚的神話,這些在西方文明社會中感到不可思議之事,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在我們這塊遼闊的神州大地上?這無不令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在千言萬語的瞬間啞口無言,這無不令我們每一個華夏子孫在生命的苦旅中深思遠慮。除了失語之外,其實,每一個熱血騰騰的華夏子孫在憂心忡忡的悲憤之中心知肚明。

中華民族,一個被多少千古不變的華夏子孫自視為譽滿全球的文化搖籃,一個令多少千秋萬載的炎黃子孫沾滿驕傲的文明光芒。這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文明豐盛,確切地說是無所不有,地大物博,當然無奇不有了。古往今來,殘踏凌辱人性時常發生,而且十分惡劣、殘暴,尤其是對知識分子慘不忍睹的殘虐濫殺令人毛骨悚然,記憶猶新。從秦國我們偉大的第一任專制皇帝改採取的暴政極權統治直到現在讓我們現代中國人都能感到切膚之痛的「焚書坑儒」,這種滅絕人性的橫蠻光輝,到了清朝則更是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甚至延展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的土改、反右運動和文化大革命中潰瘍崩決般發作起來的一系列人彘慘案,時至今日依然令人聞風喪膽,驚魂未定。一提到這些祖先遺留下來的民族文明的歷史悲劇,就會有一種扎入在我們內心深處的對近千年的毒素沒有剔除感到恥辱與痛嘆。「文書獄」已經令我們無法從殘忍悲痛的陰霾中走出來,然而,當中國古代十大酷刑隱私大揭秘活龍活現地在我們世人面前搖晃時,我們看清了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悠久的民族文化文明的神奇一面,也看清了這是一個具有豐盈特色的民族文化文明扭曲人性的殘暴一面,更是一個令我們世人十分厭惡和百思不解的民族文化文明對流氓痞子之本性所包容的真實一面。這也是蒼天賦予歷史記載下我們中國人最不幸的悲劇性一面!據有關歷史資料記載,中國古代的刑法可謂千奇百怪,手段極其殘忍。有些刑法可以使人痛痛快快地死去;而有些刑法則會先把人折磨的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才讓其死去。中國古代刑法中,以宮刑、刖刑、斬首、腰斬、絞殺、梳洗、烹煮、剝皮、凌遲、車裂等酷刑有中國古代的十大酷刑之稱。而其中又以凌遲、車裂等刑法最為殘酷。這種專制極權摧殘生命的獸性行徑,簡直就是毀滅人性,血淋淋地披露出一個具有歷史悠久的民族典型文化文明的流氓惡魔之卑劣殘忍所為。

從「文書獄」和「十大酷刑」中可以看出「流氓」殘暴卑劣的真正面目,這種本性赤裸祼的暴露出極權專制統治下的民族劣根文化扭曲到了一種已經沒有人性的地步,這種封建遺留下來的「毒素」在神州大地上蔓延了整整數千年,至今仍然殘留著其卑鄙無恥的餘溫……

「砰砰、碰碰」、「開門、快開門,聽見沒有?」

「誰呀?」良久,沒有聲音。

「砰砰、碰碰」、「碰碰、砰砰」、「開門、開門、快開門,聽見沒有?」又一陣吆喝聲。

把門打開,只見一個牛高馬大和兩個衣褸不整的警察冷僻森嚴地站在眼前。

「請問什麼事?」

「我們是派出所的,你是哪裡人?」

「中國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

「把身份證拿出來,幹什麼的?」

「為了吃飯和理想,來這裡苟且偷生。」

「出來拍一張照片,辦居住證用的。快點、聽見沒有?」一邊說一邊把人強拉出去。

「警察同志,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你能不能文明禮貌一點。」

「怎麼了啊你?有什麼不對嗎?交二十五塊錢,一星期後到居委會取。」

這一幕警民之間的精彩對話,足以令我們大開眼界,也使我們對這個民族文化文明的「特色」深表憂慮和無奈,也許許多人都覺得習以為常,不必少見多怪、小題大做,但我卻不這麼認為的。這種缺乏執法文明基本素質的司法系統,這種不尊重同胞的事例在日常生活中普通再普通不過的真實為何這麼頻繁地在我們的生活中幕幕重演著,而且生龍活虎地展現在「以人為本」的二十一世紀的「和諧中國」裡,未免會讓人覺得「和諧社會」原來只是一個空洞的代名詞而已,難道以科學發展觀的「和諧社會」僅僅體現在這幫連起碼對人都不會尊重的痞子警察身上嗎?這活實實一幕的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實質性的問題?連傻子都會悟懂得了這的確是一個耐人尋味和令人深思的現象啊!

這種快馬加鞭,乾脆利落,乾乾淨淨的「嚓」一聲,拍在一個擁有公民自主的基本權利在野蠻文明中都來不及整理自己的容貌而且也被剝奪這樣權利的一個可憐的黃色皮膚人臉上,在瞬間中「嚓」出了一個彷彿如「勞改犯」的形象來,這種公然醜化公民的形象深深地烙印在這一張充滿著難堪、憤怒和恥辱的居住證之中,這種隨意踐踏人權,這種漠視文明污辱人格尊嚴的可恥行為,難道不就是一種「流氓痞子」所為嗎?從這一事情可以看出,在以人為本的「和諧中國」的今天,依然有相當一部分人民警察在執法過程中的隨心所欲,仗勢欺人。一件小小事情可以看出這個民族文化所殘留下專制極權的「毒素」已經根深蒂固,而且深入人心了。從這事也可以披露出了現制系統中所存在的種種隱患,這怎能無不令我想起了不久前發生的「鳳凰少女墜樓」、「躲貓貓」事件與數年之前孫志剛、李思怡等這樣無辜生命的悲劇色彩來。「鳳凰少女墜樓」、「躲貓貓」和大學生孫志剛被警察拘捕並毆打致死的事件,不用我解釋,我想大家應有所瞭解。但三歲女孩李思怡在家中被活活餓死的慘劇,則是折射出我們這個民族劣根文化的可恥與殘忍。

事情發生在2003年夏季,李思怡三十九歲的母親李桂芳,從六月四日起就被警察監管。雖然李桂芳給警察下跪哀求,請他們通知家屬,幫助照顧家中的小孩,但遭到警察粗暴的拒絕。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個派出所竟然在李桂芳二姐的對面,距離不過一百米,但在李桂芳哀求之後沒有警察去通知她,直到十七天之後孩子的屍體被發現。據說孩子飢餓和乾渴時聲嘶力竭的慘泣哭叫、亂抓亂撓卻在冷漠文明的社會裡逐漸消失了,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可憐的小思怡在持久的哭天喊地中卻無人問津,從其臉上和身子都深深殘留下被孩子抓破的血絲痕跡,說明孩子死於十分痛苦慘狀之中。天哪,天地何在?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社會?一個不過是一百米距離舉手之勞的一聲通知,而且也是作為人民警察救死扶傷、為人民服務和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基本職責,這也是人人作為一名公民最起碼的社會責任感,不可想像的是這些拿著人民血汗薪俸的人民警察,竟然如此冷酷如此殘忍地摧毀了一個生命體,而且是一個活生生的三歲小女孩。這是何地?何人所為?孰能可忍?孰不可忍!我想,死後的小李思怡,做鬼也不會忘記和放過這些沒有人性的冷血殘忍的人渣與卑鄙無恥的流氓。

「鳳凰少女」、「躲貓貓」沒了,孫志剛走了,李思怡死了,他們死於冷漠,死於殘暴,死於我們的習慣包容流氓的可恥與殘忍。他們的名字標誌著我們這個民族偉大聖明的偽仁慈文明,也標誌著我們這個時代的所謂盛世文明的沒落象徵,我們必須為這個時代的恥辱和殘忍負責。「鳳凰少女」、「躲貓貓」、孫志剛與李思怡的生命悲劇是一系列突出中國司法系統缺陷的最典型的四個案例。從這四個事件體現出我們的系統冷酷的本質。人們不禁要千次萬次地加倍追問:這是什麼樣的國家?什麼樣的社會?

年輕學者余傑先生給了我們一段令人深思的話:罪惡不是孤獨的個案,罪惡深藏於我們的文化傳統和現實生活之中;同時,罪惡也不是抽象的存在,每一椿罪惡都是由具體的人實施的。我們所有的人都是可恥的參與者,沒有人真正能夠置身於事外。李思怡之死,不是一個偶然的事件,類似的事件每天都在中國的土地上發生著,它的被披露卻是偶然的。同樣,之前發生的大學生孫志剛被警察拘捕並毆打致死的事件,也不是一件偶然的事件。我們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只是淡淡的一抹血痕。余傑生生的話恰恰證明這個民族文化文明的劣根性與無可爭議的事實。「鳳凰少女」、「躲貓貓」不也只是僅僅披露出這塊神奇土地上的冰山一角和淡淡的一抹血痕嗎?

流氓就是流氓,流氓的本質不會因人類的仁慈與博愛的善舉而為之動容和改變,也不會因人類的良知與正義的堅毅而為之洗禮和愧疚,更不會隨著人類的文明進步與發展的潮流而為之寬容和關愛。尤其是專制極權統治下的社會,流氓的「卑鄙」和「無恥」更加隨心所欲,我行我素,唯我獨尊,這種野蠻專橫的獸性行徑已經浸透到了當今社會的各個領域,並以維護這個「特色利益」的專制極權統治下達到長治久安為目的的官僚集團、文化犬儒和執法幫兇最為突出,而且盛氣凌人,空前絕後。08年深圳高官猥褻女童案,不又是一個最強有力的個案證明嗎?

「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來的,級別和你們市長一樣高,敢跟我鬥!」

「我就是干了,怎麼樣?要多少錢你們開個價吧。我給錢嘛!」

「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麼樣?!」

「你們這些人算個屁呀!敢跟我鬥,看我怎麼收拾你們!」

是啊!北京派來的,好嚇人喲!這是從哪個星球上冒出來的一個身著肥厚、面目猙獰的怪物?這麼如此囂張狂飆!這麼如此仗勢欺人!這麼如此作威作福!真不知道在人類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上居然還封存著這樣的一副丑陋怪胎的德性模樣,更不知道如何來形容這個醜態百出、醜惡十足的人渣。看看這個專制暴政邪惡下的官僚怪胎,要丑陋就多醜陋,要卑鄙就多卑鄙,要無恥就更無恥!直到今天每每想起這事,我都懷疑他到底是人還是妖獸?居然公眾叫囂是北京派來的高官!究竟這個高官的高到了哪一級別?究竟這個高官的冒子是誰給他戴上的?難道共產黨的官員個個都墮落成了這副卑劣可恥的樣子?難道這僅僅是一個整天喝醉了酒的高官的刁蠻狂言所為嗎?這不明明擺著告訴世人:我是流氓我怕誰!

社會分配不公,權力缺乏制衡,專制強姦民意。別人愚弄我們,我們自己愚弄自己,愚弄之中不亦樂乎!難道這也僅僅只是一種「愚昧」與「無知」嗎?不,這是一個民族傳統文化所殘留下「流氓痞子」的毒素陰影,而且擴散已久,根深蒂固。歸根結底就是極權專制統治下的愚民政策。現在,林嘉祥老爺酒後吐真言,大量愚民才突然驚醒:鬧了半個多世紀,原來我們算個屁!

「權力」這種東西在中國是被廣氾濫用的,而且越來越猖獗。這句話並不是僅僅針對精英官僚、文化犬儒和鷹犬幫兇們說的,而是針對每一個華夏子孫,這種濫用權力的理想貯存在每一個中國人的頭腦之中,隨時釋放!面對社會存在或隱患著種種的醜陋和罪惡,我們不要以為自己躲在黑暗裡,就能僥倖逃避真理和正義的追問。每個人的行為,最終都將受到公正的審判。

如果說,民族傳統文化遺留下「流氓痞子毒素」陰影未散,那麼,實用經濟造就了「現代文明流氓」的神話。遺憾的是,那個「古老的陰影」與這個「今天的神話」緊緊混合為一體,就像兩個化學分子凝聚在一起分解成一種催生效應的化學反應,如空氣一樣瀰漫在這片遼闊的神州大地上,而且無聲無色、無孔不入地浸腐了人們的心靈,愈來愈深……

實用經濟的致富神話,三十年來,中國的貧富懸殊繼續加速擴大。從八十年代的勤勞致富和守法致富,變成了九十年代和二十一世紀的腐敗致富、官商勾結致富、損人利己致富和剝削民眾致富。現在比過去更陰暗更虛偽,行業與行業、人與人之間都存在信任危機,而且日趨嚴重,社會發展分配不公種下了這個萬赫的惡果,社會道德倫理已經淪喪到令人絕望的地步。我們這個社會啊,官僚利益集團日趨猖獗、無數私營企業自由經濟實體關門倒閉、數不盡的失業人員、老闆刻意欠工資、就業難、讀書難、生病沒錢治、物價飛漲、買不起房、有苦沒處訴、日子一天比一天難過,而且流氓痞子成群、騙子多……最令人不堪言說和悲憤的是官商勾結,令人聞之膽寒、心灰意冷。我無意在一份資料上看到這樣的報導。某地區一個煤礦老闆的坦誠自白,可以讓人們明白其暴富的奧妙:「除去70元的成本,一噸煤炭的純利潤在三百元左右。一個日產五百噸的小煤礦,一天純收入就是10萬元,一年則高達3000多萬元。」按此計算,那是百分之四百的純利潤呀!暴富起來之後,這些用無數個煤礦工人的生命換來巨額財富的老闆們住的是豪華別墅,坐的是高級轎車,讀書是送子出洋;平民這邊則是流血流汗、愁吃愁穿、礦難頻發。至於權錢交易、官商勾結,更是盡人皆知的暴富之道。這位煤礦老闆說,為了「理順關係」,要經常請相關的管理者吃飯、洗澡、泡歌廳酒吧,一晚上的消費就是幾萬元。而市區一家賓館的服務員說,在賓館打工的一個月的收入只有三四百元,還要節衣縮食給家裡生病的母親寄去一些藥費。像這樣神奇暴富的事例在中華這片遼闊的土地上屢見不鮮,有的甚至比這更加猖獗與黑暗。這種為富不仁貪婪無度的掠奪剝削和無視疾苦萬狀的民眾生活,這種違背人性良知和漠視生命價值的道德淪喪的社會,難道可以繼續保障中國經濟的長期繁榮嗎?試問這到底算不算是一種世界上最卑鄙的最無恥的最殘酷的「流氓痞子」所為呢?

實用經濟造就了一大批「為富不仁」的老爺們,這些擁有大量財富的精英官僚和犬儒幫兇們日日花天酒地,夜夜歌台舞榭,這種超級的物質享受和腐化墮落已經過渡到人的精神世界之中,物質效應不斷刺激精神效應的連鎖反應,速度之快,威力之猛,毒素之深,實在令人歎為觀止,甚至到了一種顛鸞倒鳳、臭名遠颺、無法無天和天理難容的腐爛境界,慢慢地浸毒著億萬個麻痺的靈魂,且時常不斷崩潰般風狂地發作起來。尤其是時下颳起一股刁蠻民粹之狂飆風暴所散發出「五毛流氓痞子」之毒素,更令我這個親臨者目瞪口呆,感嘆不已。我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一個十分特色的劣根文化的民族,也不得不承認這是愚民政策所造就的一批打著民族旗號「假愛國」的鷹犬所為。胡作非為,顛倒是非正是這幫「流氓痞子」經典拿手好戲。

看過我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我近來的文章都是以緬懷先人「風骨」與「節操」為核心內容命題,彰顯「人性」的生命靈魂之光輝。這是我對文字愛好的一大轉折性的進步,作為一名業餘寫作者,我為此感到高興和驕傲。我寫作的目的只是憑著一種「良知」與「正義」盡一名中國人應盡的職責,這是真理賦予我神聖的使命,以客觀事實還原歷史真相,以良知與正義召喚國人,勿忘歷史,勿忘先人的生命風骨、高尚節操和豐功偉績,勿忘我們曾經犯下的罪惡和恥辱,銘刻在心,警鐘在心,與良知同心,與正義同步,與歷史同在,光明磊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做一名為民族為國家為人民真真正正地走上民主自由和尊重生命價值的事業大道上盡點微薄之力的人,僅此而已。但最近在我的博客裡,我一篇《風骨的生命,高貴的靈魂》的文章惹起一陣令人髮指的風波。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我以披露歷史真相,高揚正義和真理,捍衛生命自由尊嚴和高貴靈魂的一篇紀念林昭的文章,卻被一幫打著愛國旗幟的神奇中國人潑婦般瘋狂叫囂地向我襲來,並以「污衊我們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偉大的人民」和「反中華文化、反民族、漢奸、賣國賊」的罪名給予我刁蠻橫向的指責,尤其是帶著一種文革餘孽的流氓毒素以歪曲事實、擅長策劃、藉機造勢、拉幫結夥、顛倒黑白、惡劣淫穢的刁蠻攻擊,這種興師動眾、惡語相加地到我的博客裡胡作非為、卑鄙下流般進行謾罵與污辱,已經觸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而且還不知羞恥、變本加厲地殘踏公民的人格尊嚴和蔑視國家的法規。從他們的惡疾言語中赤裸裸地暴露出這種「假愛國」和「偽正義」的自欺欺人,這種狹隘的小肚子雞腸的卑劣行為,怎能配得上與人說話的權利呢?又有什麼資格去指責那些真正追求「正義與真理」而不懈努力的同胞呢?他們的所作所為只會令廣大博客的痛斥和唾棄,這簡直就是在作濺他們自己,從中也使我們真正地看清了這是一群滿嘴刁橫著卑劣無恥的「五毛流氓痞子」所為,一群地地道道製造仇恨的民族敗類!一群令世人鄙視唾沫的社會垃圾!一群被正義和真理揭穿的假愛國偽正義者!一群真正禍國殃民的鷹犬幫兇!

一個人的生命品格怎麼樣,是「流氓」還是「君子」,都可以從他的文字裡、行為中看出,用不著「五毛」等民粹和鷹犬的胡言亂語、顛倒是非,更用不著與這幫卑鄙無恥的流氓痞子去爭辯,他們這種「刁蠻」和「痞子」流氓所為最終只會自取其咎、自取滅亡。其實不過是一幫在人類社會中醜態百出的惡作劇的流氓小混混罷了,也是被人類唾棄的一幫最可恥最可憐的中國人。從中折射出這是一個身處苦難而被苦難所異化的民族傳統文化必然的反應,是一個身處邪惡而被邪惡所支配的民族封建餘毒唯一的發洩,也是一個身處黑暗而被黑暗所吞沒的民族特色文化僅存的快樂。

這種打著「愛國」的旗號對同胞進行淫穢的謾罵與污辱,這種蔑視法律、漠視真理的「莫須有」的刁蠻叫囂和瘋狂叫嚷,令我哭笑不得,讓我莫名其妙。這種醜陋十足、卑鄙無恥的「假愛國」和「偽正義」的流氓痞子之野蠻行為,令我對人類文明的前程之路更加清澈明晰,使我對自己追求真理正義更加沉著堅定!

「流氓痞子」所表現出的卑鄙與無恥,如果僅僅是精英官僚、文化犬儒和鷹犬幫兇的專利,那麼,這也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說辭而已。隨著「實用經濟」和「機會主義」的氾濫成災,以其特色的「發展才是硬道理」和「一切只能向錢看」的經營理念,以其不擇手段的精神特質神奇般猖獗狂飆了這個繁花似錦的東方國家,而且聲色犬馬,流氓成風,聲勢浩大,已經浸入了整個特色社會的生命組成各系統循環之中,慢慢透支掉「人性」仁愛仁慈的光芒。

面對光榮的GDP神話籠罩下國人集體的沉淪,面對物慾橫流的燈紅酒綠中民族文明的沒落,原來我們仍然生活在一個垃圾的世界裡,在臭不可聞的環境內你爭我搶,醜態百出。官員說套話,專家說鬼話,商家說假話,明星說胡話,富人說狂話,窮人沒處說。更令人無法容忍的是,那些為了個人利益不顧老百姓生命的流氓惡棍,居然在盛世光環下製造出無數起厚顏無恥、喪盡天良的命案:政府干預下的暴力拆遷、司法系統的冤案錯案、不間斷的黑煤礦難、接連而發的藥品命案,安徽阜陽和三鹿奶粉事件、城管的橫行霸道,醫療患者致死頻繁發生……等等這一切說明了什麼?為什麼盛世光環下的實用經濟造就了如此神奇的民族劣根文明?甚至,可以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種在全國各地頻頻發生數不勝數的命案,有的在利益驅使下,甚至以狠毒惡劣和卑鄙無恥的手段,不管以欺騙也好搶劫也罷,變本加厲、貪婪無度地欺詐和剝削著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而且製造出一幕幕一歷歷的喪心病狂、傷天害理的黑幕事件,我們不禁要追問,這種公然在眾目睽睽之下無視國法漠視老百姓生命價值的野蠻行徑,難道不就是人世間上最典型的最殘忍的最黑心的卑鄙無恥的「流氓痞子」所為嗎?

看看這一個滿嘴高舉道德仁義的文明民族,看看這一個繁花似錦盛世空前的豐盈國家,看看這一群特色超常腐爛變質的流氓官僚,看看這一幫刁蠻叫囂橫行霸道的鷹犬幫兇,為了專制與剝削,每時都充斥著卑鄙無恥的謊言,每刻都殘酷無情地對著可憐的草根賤民們進行齷齪愚昧的教育,時時刻刻地四處仗勢欺人,作威作福。看看這一塊在神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看看我們這些苦難的生靈們,為了吃飯和生存,每天都忍受著飢餓疾苦苟延殘喘的抗爭,每天都憂慮著全家人的一日三餐是否保證填充空蕩蕩的肚子,每天都倍受疾病降臨精神痛苦的壓抑,每天都在你死我活的人間苦苦爭扎。天堂與地獄,試問有多少公僕們知道這種活生生的痛苦與悲愴?試問蒼天有誰來關心和幫助我們這些疾苦難言的熱血生命?就是這個人間,讓我們感受到了現實的殘酷和黑暗,使我們悟出了生命的真蒂和光芒;就是這個人間,讓我們真正明白了,原來我們不過是一群被剝削被遺棄的另類生命的賤民。就是這個世界,我們看見了滿街穿綴著物慾橫流、酒色財氣的盛世貪官;就是這個世界,我們看見了到處為虎作倀的犬儒幫兇;就是這個世界,我們也看見了流竄身邊惡貫滿盈的流氓痞子,我們都看見了……正像魯迅先生所說那樣:這是一個「吃人」的社會!

社會到處充滿著浮躁虛誇、急功近利的實用機會主義;人間到處瀰漫著烏煙瘴氣、臭氣熏天的流氓痞子之氣。我們所有仁人志士的崇高理想和浴血奮鬥,中國人民所有的艱苦努力和殷切期望,換來的結果是:一個漠視生命價值、揚棄真理正義和崇尚流氓痞子的「特色社會」,它只能清晰地告訴世人,文明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野蠻開始離我們愈來愈近。如此下去,豐盈物質的充斥下精神的墮落,集體的沉論,文明的沒落。可怕的是,在這個「特色社會」中我們人人都不知不覺地染上了一種流行著絕後空前的「精神流氓」的瘟疫,且靜靜蔓延社會,慢慢腐爛變質,直到靈魂悄悄地死去……

度北/2009.3.27初稿於上海2010.11.18修改於廣州

文章來源:《大中華思想門戶》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