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與女兒 藉互誇建立自信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6日電)藝人陶晶瑩事業、家庭兩得意,但她從小因外貌而自卑,如今擔心女兒荳荳也會信心不足,母女倆天天互誇對方,對話噁心到讓陶晶瑩老公李李仁都聽不下去。

陶晶瑩(陶子)日前在她主持的緯來「姊妹淘心話」節目,與來賓曲家瑞、寶媽、王思佳等人談兩代溝通,陶子透露至今仍受母親影響,每天努力與女兒荳荳互相讚美,建立自信。

陶晶瑩表示,媽媽曾是廣播人,咬字清楚、字正腔圓,因此她總被唸:「小瑩啊,妳上電視怎麼ㄓ、ㄔ、ㄙ都分不清呀?」那口吻讓她至今難忘,卻也因為不希望跟媽媽一樣對細節太過要求,個性因而變得大剌剌。

陶子也說,媽媽曾是校花,但她們三姊妹沒遺傳到美貌,像爸爸單眼皮、小眼睛的外表,讓她從小就很自卑,現在擔心荳荳也會信心不足,兩人每晚在家互誇對方:「妳好美,我好愛妳喔!」

有一次,母女倆路過藝廊,荳荳意外說出一句:「藝術是美的東西,媽媽妳也是藝術。」讓陶晶瑩聽了大為感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