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業回暖 克萊斯勒賣最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電)美國10月汽車銷量持續成長,克萊斯勒汽車公司(Chrysler)今天公布該月銷量成長27%。

另外福特汽車公司(Ford)和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也有1位數成長;豐田汽車(Toyota)銷量則呈現下跌局面。

分析師認為這大部分要歸功於銷售量數年來創下歷史新低,加上最近供應中斷之後,壓抑的買氣釋放出來。

根據汽車數據公司(Autodata),比起去年同期低迷不振的102萬輛,今年成長7.5%。

汽車數據公司表示,今年10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新車銷售年率為1326萬輛,高於9月的1310萬輛和8月的1212萬輛。

汽車研究網站Edmunds.com 的執行長安威爾(Jeremy Anwyl)表示:「汽車業過去幾個月的表現並不能算是趨勢開端,比較像是迷你泡沫。」

安威爾估計,因為日本震災和海嘯,導致4月底時汽車供應短缺和價格上揚,至少20萬車主延後購車,直到9月買氣才釋出。(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